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宁波塑机业务得到长足发展 高端市场仍需攻占

宁波塑机业务得到长足发展 高端市场仍需攻占

       近几年来,宁波市注塑机生产和出口业务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全市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但是从产品出口结构上看,高端市场还是被发达国家所垄断,宁波的出口产品还是以小型注塑机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因此,宁波塑机要尽快改变现状,进一步提升宁波市的塑机制造水平,提高塑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满足国际市场多样化需求,把塑机产业做大做强。
    当前,以德国为主的发达国家注塑机主要以不断的技术创新来夺取市场份额,产品的利润率非常高。而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由于产品技术含量低相似度高,主要以低价竞争为主,产品的利润率非常低。
    宁波市共有注塑机生产企业近140家,年产各类注塑机械近4万台,销售总额75.69亿元,产量和销售额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年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从出口方面看,宁波注塑机的出口量占据了全国出口总量67.2%。
    从数量上看,宁波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注塑机生产地和出口地区。但是从产品的出口结构上看,高端市场还是被发达国家所垄断,宁波出口的产品主要以低档小型注塑机为主,产品附加值低。国内厂家普遍缺乏创新精神,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不够重视。目前我们在注塑机领域与发达国家相比至少还有10年的差距。因此宁波要真正成为世界级的注塑机制造基地还是要加强技术创新,增强产品在国际高端市场的占有率。
宁波目前拥有的自主创新成果较少、高技术密集度注塑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仍有待于提高。注塑机出口仍然以质次价低的低端产品为主。质量、服务、核心技术等都难以达到世界平均水平。一些高技术、高附加值、核心技术密集型产品仍依赖从发达国家的进口。
 

    宁波安德路工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http://www.androad.com.cn

       成立于2011年06月,座落于宁波鄞州的南部商务区奥丽赛豪如大厦七楼(南部商务区是目前宁波最大的中央商务集聚区,号称“宁波曼哈顿”),公司是日本多摩川精工(TAMAGAWA SEKI CO.,LTD)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总代理,负责日本多摩川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销售和市场推广。主要产品包括编码器、步进电机、伺服电机、电子凸轮、速度传感器、旋转变压器、轨迹球等高精度定位检测元件。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不断增加产品代理范围,成为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自动化设备的一级代理商,如韩国世宗(SAE JONG)点胶设备、韩国多伺DASA运动控制系统和XY工作台,韩国PIEZO TECH 超声波马达 (压电陶瓷马达)、英国翠欧的工控设备。公司还提供其它FA工业自动化产品,如轴承、触摸屏、传感器、交直流马达、 液压元件、气动元件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机器人、水下设施、电梯、医疗、机车、地铁、轻轨、纺织、半导体、包装机械、搬运机械、XY工作平台及工厂自动化等各个行业。

    公司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对外承接自动化控制项目的设计、开发与调试为一体的工业自动化科技制造、销售经营网络,为客户提供售前、售后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同时为客户提供成套系统产品开发。现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自动点胶、焊接、抛光设备和数字气压表等,已在多个行业取得良好的应用,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身处工业4.0,你需要了解一下几种智能装备!

福士携带全系列工作平台盛装亮相“第15届深圳机械展”

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 福士工业机器人受访

编码器的经济等级和标准工业等级

装备汽车产业 助推机床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