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创新和渠道为国产工业机器人发展筑路

创新和渠道为国产工业机器人发展筑路

———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深圳市福士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李俊

       在人工成本的上涨、提高生产效率的双重压力下,促进了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发展。在这个国际巨头占据八成工业机器人市场的今天,国内工业机器人厂商不甘示弱,试图通过不断强化自身技术和扩展营销渠道,与国外厂商齐头并进,力求在制造业产业升级发展的大潮中占有一席之地。

       珠三角是我国电子制造企业的集中营,是受人工成本、经济效益等因素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制造业改革的前沿阵地。在这片活跃的土地上,也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国产运动控制厂商,深圳市福士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士工业”)位列其中。在2013年开年第一场广州工业自动化SIAF展会上,福士工业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多款机器厂,鼎力帮助制造业企业摆脱生产困境;通过招聘渠道商与中间商的方式,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福士工业是一家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机械手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等领域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本届展会上主要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多关节机器人、单轴、双轴、多轴机器人及控制系统等不同型号和功能的机器人产品。SA部负责人李俊告诉记者,福士工业机器人具有品牌过硬、性价比高、应用广泛的特点,能够帮助制造业企业解放人力、提升效率。他举例说:“目前,公司推出的机器人主要应用在电子产品制造工艺流程的诸多方面。例如,电脑、手机、LED、玩具、汽车、钟表、纺织、医疗器械、照明灯具等行业中的点胶、涂胶、定位、装配、检测、搬运、切割、上下料、钻孔、焊锡领域有较多使用,在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及产能方面具备很强的综合性价比,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从我国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智能化”、“绿色化”将是产业升级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福士工业主要生产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契合我国智能装备的发展趋势。李俊介绍,公司从成立之初便将智能化、绿色化作为产品研发的重要方向。为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福士工业推出了通用型工业机器人和非标工业机器人,非标机器人主要是针对终端客户定制化需求提供整套解决方案,目前针对电脑、手机、通讯器件、白色家电电子类产品的自动化装配配套。李俊说:“公司客户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环渤海地区的用户也在持续增长。该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通讯、电脑及其周边、LED、家电等行业均有使用工业机器人且对其需求呈上升趋势。”

       过去一年国内自动化企业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业绩普遍下滑。但工业机器人作为朝阳产业,是制造业先进水平的象征。从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数据显示, 2010年中国的装机量仅有52290台,2011年上升到74317台。预计2014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据此推算,2013年度我国工业机器人将会实现较大发展。福士工业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厂商之一,对2013年市场表现乐观。

       在福士工业展台前,树立着招聘贤才和诚招代理商的广告。李俊说:“这也是随着福士工业产品线的成熟,品牌知名度的逐步提升,公司今年将主抓新产品的研发及渠道、中间商的建设。”

       与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厂商相比,在核心控制领域国内自动化企业话语权较弱,这也势必影响到国内工业机器人的创新步伐。福士工业意识到,国内企业要提升自身的关键技术,必须来利用多方资源,走产学研结合之路。为此,福士工业探索出了一条产学研合作的模式,2009年3月福士公司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及广东德昌机电公司等成立了国内第一个机器人产业协会——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并且成为深圳市产学研资联盟、广东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科研及高校展开横向、纵向等多方面合作。为公司的产品创新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在客户服务方面,福士工业通过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在售前、售中及售后均有完善的服务标准及服务指导手册,以重诺守信、服务至上的原则与客户长期合作,同客户一起成长。其中,针对国内企业产品线更换频繁、产线工人技能不高的情况下,福士工业还专门为客户员工进行开课教学,组织员工操作技能比赛等。谈及企业长远发展,福士工业将立足提升效率、解放人力为根本,彰显名族品牌,为国产机器人的未来增光添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身处工业4.0,你需要了解一下几种智能装备!

福士携带全系列工作平台盛装亮相“第15届深圳机械展”

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 福士工业机器人受访

编码器的经济等级和标准工业等级

装备汽车产业 助推机床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