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15艾菲特讲述工业相机“质量战”

3·15艾菲特讲述工业相机“质量战”

  315过去了,机器视觉行业工业相机产品比拼依然继续。10年前,国内工业相机生产商依靠价格优势迅速占领市场,10年后,随着机器视觉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客户越来越注重产品性能与质量,同时也将国外著名品牌引至国内,形成了新一轮竞争态势。根据2012年国内工业相机发展趋势报告,艾菲特光电将为您讲述未来几年国内工业相机发展趋势。

  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产品,我们相信价格战只是一时的,终究会引爆质量战,工业相机产品也不例外。随着CCD图像传感器、CPU、DSP等图像处理技术进步,将工业相机产品逐步引向数字化、智能化、微型化发展,下面具体从四个方面说明工业相机质量发展趋势。

艾菲特工业相机专业售后,质量保证

  一、工业相机在技术方面逐步趋向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发展

  图像采集与处理及传输数字化是工业相机发展必然趋势。随着USB接口出现并不断升级,引来一系列微型相机、智能相机面市,这些相机不仅具有更高的图像处理速度,而且在数据传输方面也独占优势。加之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推出,使工业相机朝着实时性更好、智能化程度更高的方向飞速发展。

  二、产品性能方面智能化工业相机将占据主流

  智能化工业相机具有体积小、价格低、使用安装方便、用户二次开发周期短等优点,非常适合生产线安装使用,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青睐。由于智能摄像机所采用的许多部件与技术都来自IT行业,其价格会不断降低,逐渐会为最终用户所接受。因此预计未来几年,在众多的机器视觉产品中,智能摄像机将占主导地位。

  三、工业相机市场需求份额逐步扩大

  一方面是已经采用机器视觉产品的领域,对工业相机产品的需求扩大;另一方面是工业自动化将扩展到任何一个领域,随之对工业相机的需求将不断增大。

  四、机器视觉行业发展迅速,增大工业相机需求

  近几年来,国内专业性机器视觉产品的公司越来越多,相关投资、从业人员也在稳步增加,竞争加剧是工业相机未来几年发展总趋势,同时质量性能、售后服务的竞争将放在首位。作为机器视觉行业的排头兵,艾菲特光电相信国内工业相机发展将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心光源助阵 彰显高精度检测之优势

助力应用更强劲 解读机器视觉光源照明方式的选择

机器视觉精细化检测 且看艾菲特工业镜头完美呈现

工业检测制胜的一大利器——聚焦艾菲特小型标准工业显微镜头

小身材,大能耐 机器视觉标定板作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