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年中国电梯行业将呈稳步增长态势

2013年中国电梯行业将呈稳步增长态势

近日,2013首都电梯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市政府、市工商联、市质监局及国家有关部门、行业领导莅临峰会现场。中国电梯协会会长李守林表示,2012年国内市场的热点仍然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和小城镇,2012年是行业首次出现增量不减,增长率下降的拐点年。

  电梯行业将告别持续20多年以20%以上的高速增长的时代。2013年中国电梯行业呈现一个稳步增长,健康发展的态势。渐入成熟期的电梯行业 截止到2012年年底,北京地区在用电梯总量已达15万台,年递增率为15%,现有电梯企业200余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销售额过百亿元。据统计,今年电梯市场需求超出预期,增量不减,增幅回落。2012年全年共生产了52.9万台电梯,与2011年45.7万台相比,同比增长了 15.8%,与2011年的增幅24%相比,增幅回落了10%。

  李守林认为,这完全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因为我们的奇数已经足够大了。 在出口方面,2012年1~9月份海关的统计数据,预计2012年出口电梯5.5万台,其中客梯3.8万台,扶梯1.7万台,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400万台,增幅15%,于2011年的增幅28%相比,回落了13个百分点。 此外,电梯行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发展趋势向好,产业格局发生了明显变化,表现出强者更强,本土企业进一步幅度加大,小型企业增速放缓或下降的局面,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有利于行业发展。
现在行业安全意识普遍提高,服务意识大幅提升,安全形势趋于平稳,2011年以来,通过完善规范标准等一系列的措施,得到了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付诸行动,使得死亡人数平稳下降。


多摩川品牌介绍
  日本多摩川(TAMAGAWA)精机株式会社成立于1938年。会社成立近70年来,作为精密机械和多种检测机械工具制造商,从航空、宇宙、国防工业,到电机、传感器等民用工业设备,其一直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在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一直本着“科学起步于测量”理念,一直为使用电机、同步器、编码器和其他角度、位置传感器的工业和科研用户做出显著的贡献和服务。多摩川精机产品涉及生活密切相关的AA(娱乐自动化)、CA(汽车自动化)、FA(工厂自动化)、SA(科学产品自动化)乃至DA(防御自动化)等领域,从事地下、陆地、海洋以至空中到宇宙空间所有自动化系统的开发和生产。自创业以来,我们利用长达半个多世纪对角度精度开展了持之以恒的探索追求。其基本技术,是由相当人的知觉神经的传感器(电机)技术、相当于人的大脑的电子深圳市艾而特为日本多摩川精工(TAMAGAWA SEKI CO.,LTD)在中国香港大陆的唯一代理商,负责日本多摩川产品在中国的业务销售和市场推广。主要产品包括编码器、步进电机、伺服电机、电子凸轮、速度传感器、旋转变压器、轨迹球等高精度定位检测元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机器人、水下设施、电梯、纺织、半导体、包装机械、搬运机械及工厂自动化等行业。公司也是众多品牌的代理商,如韩国世宗(SAE JONG)点胶设备、韩国多伺DASA运动控制系统和X-Y工作台,韩国PIEZO TECH 超声波马达(压电陶瓷马达)英国翠欧的中国代理。公司也提供FA工业自动化产品如轴承、触摸屏、传感器、交直流马达、液压元件、气动元件等等,同时并为客户提供成套系统产品开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身处工业4.0,你需要了解一下几种智能装备!

福士携带全系列工作平台盛装亮相“第15届深圳机械展”

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 福士工业机器人受访

编码器的经济等级和标准工业等级

装备汽车产业 助推机床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