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力西电气2011年度119消防演习

德力西电气2011年度119消防演习

2011/11/16 14:50:14

  为了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燃,有效地扑灭初起火灾,保护公司财产安全和人员安全,公司于11月15日组织了一次消防演习。
        

  下午14点20分,主厂房2楼框架车间、辅厂房3楼辅助车间内发生火情,烟雾迅速弥漫整个车间,车间领导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行政部护卫队,并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和员工紧急疏散。
        

  14:20,总指挥接到分厂火灾报告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1分钟后,消防控制中心收到火灾报警信号,经确认后发布火灾警报和紧急疏散广播。员工们听到警报后,即刻停止了作业,在分厂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按次序离开车间,向工业园北门疏散。
        

  14:23,灭火小组接到命令,火速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协助灭火。同一时间,救援组佩戴呼吸器具赶赴火场救人,经过5分钟的奋力搜救,顺利将人员救出。
        

  14:28,经过冷静分析,灭火组组长向应急分队长报告灭火势情况,向总指报告不需要向119报警支援。
        

   14:30,现场的交通控制人员到位,对人员疏散主要路线进行交通管制,引导员工进行紧急路线疏导,制止逆流员工从返车间。员工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厂部负责人清点本部人员到位情况并向总指挥报告结果。
        

  虽然整个过程只有短短10分钟,但是这10分钟对于参加本次演习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通过本次演习让每一个人都深刻认识到了提高应急逃生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护卫队员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示人员分4组进行灭火器扑火演练,并邀请了现场人员进行灭火演习。公司温州运营部总经理林孝昌也参加了灭火演习,并对此次消防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员工在积极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