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第一届装配技能大赛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第一届装配技能大赛

2013/4/7 13:53:28

  “现在好紧张啊!”
 
  “你现在才紧张啊,我半个月前就开始紧张了。”
 
  ……
 
  那么,大家都在紧张什么呢?原来为了激励员工总结生产过程中的经验,寻找更适用的高效方法,鼓励先进带动后进,德力西(芜湖)电气有限公司第一届装配技能大赛于2月25日正式开赛了!这次大赛方案在2月初就已定稿,之后是长达半个月左右的宣传。所谓水涨船高,半个月来,大家对比赛的期待使得工作积极性大为提高。不多说,大家还是跟着镜头一起看看现场吧!
 
  现在是北京时间13:30,只见所有参赛员工横竖成排地集中在一起,蓄势待发的样子灰常给力。我们的生产经理吴红国和质量主管王中伟正在给大家宣读比赛注意事项以及比赛规则。只见墙上的时钟不知不觉已经指向了13:55,距离比赛开始只有5分钟啦!所有参赛组员已经各就各位。镜头带我们搜索到了一位JDLK组的女员工,她正左手握拳托着腮部,作沉思状,一副紧张、激动而又期待的样子。忽然,比赛开始的哨声响了,原来已经整点14:00了,一决高下的时刻终于来了。
 
  此时此刻,镜头里的场景和前一秒已截然不同,大家都“手下毫不留情”地开动了。补料员不停地收发料,工作人员在现场来回监察……监察之余,大家一致比较感兴趣的事情是:去每个组转转,看看完成的数量,然后猜测谁可以夺冠。比赛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一半,由于员工看、取、瞄、放的动作往往是一气呵成,动作迅速,以至于在抓拍的那一瞬间,照片出现了“脱维”的效果,好在还有视频功能捕捉了些精彩画面。
 
  值得关注的是JDLK组的许乃成和慈宗杨,他们两位都负责第三道工序,“特色”是抖手,表现在抖动的频率高、幅度大,力道准,目前两组的成绩都很不错。一旁的我们,不禁想着若他们两位是DZ47组的员工,不知道是不是能把飞丝也抖得那么准确。另一边,DZ47组的员工则相对淡定一点,气氛很不错,不过很多员工的脸色都变得红扑扑的了,可谓是神采飞扬!嘘,我们来听听工作人员正在旁边悄悄说什么呢?原来是DZ47-18和DZ47-06两组产量不相上下,你追我赶,相差不过10只左右,大家都在旁边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一转眼,比赛临近尾声了。倒计时10分钟、5分钟、3分钟,此时我们的耳边只有一个字:“快”!大家团结互助,现场时不时呈现负责后道工序的员工跑到前道工序帮忙的场景。最后30秒倒计时,原本安静的现场一下子炸开了锅,尖叫声此起彼伏。宣布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一刹那,现场立刻就沸腾了,员工们都三五成群的在旁边交流经验。
 
  据工作人员统计:长达两个小时的比赛创造出的产量相比往常,约提升了14%。另外,我们不得不提的是DZ47-20组,2月初进入公司组线,不过20天,他们的熟练度就达到了64.8%,并且是所有参赛组中唯一质量分满分的小组。这样优秀的成绩,我们能做的就是增设“最佳进步奖”,感谢他们像“黑马”一样霸气地冲入所有人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一片新的天地。
 
  芜湖今年的冬天很长,天气很冷,而春天可谓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肯现身。可是,看着欢乐闹腾的他们,我却忽然觉得,德力西(芜湖)产能提升的“春天”已经悄然来临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