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力西水木培训室大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德力西水木培训室大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 德力西电气大学生交流会
2012/5/26 10:49:05

  5月23日,在德力西水木培训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大学生交流会,之所以称之为特殊,是因为这次交流会没有讲师,没有方桌,更没有台上台下之分,有的只是50张椅子和面对面的零距离沟通,大家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畅所欲言。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公司总裁齐毅夫、人力资源部总监丛莲和项海燕,培训宣传部经理杨树丹,以及在柳市办公的50余名大学生。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岗位,工作年限也各不相同,但是聚在一起还是颇有话题,很快就融到一起。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本次交流会的主旋律拉开序幕。为了能够倾听大学生的心声,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学生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飞跃,会议共准备了三个议题:1、想象与现实的差距。2、从“学生”到“职场人”。3、从“学生”转变为“职场人”的关键因素是什么,为什么?
  
  围绕着三个议题,学生们分为三个小组,就分到的题目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整个讨论过程中,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各抒己见,并将一致通过的讨论结果写在纸上。30分钟的讨论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首个亮相的是第一小组的“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扮演理想的是钱燕丽,而现实的扮演者则是赵莹莹。她们通过精彩的对比和描述,为大家展现了大学生理想中的工作环境、职场规划、薪酬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与现实的差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接下来的两个小组也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从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的确,个人的发展是与公司息息相关的,但是一个成功的职场人更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公司的需求,实现共同发展。
 
  一番展示之后,交流会进入到了下一个环节——与总裁的促膝长谈。先是齐总发言,他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毕业之后在职场奋斗的各种经历,如何一步一步地从学生过渡到一个职场人。听完总裁的心里话之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提出了各自心中的疑问。由于来自不同的部门,有着不同的工作经历,大家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但都与公司和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当问及近来年公司鲜有参加市里举办的各类比赛,今后有何改变时。齐总表示他强烈支持公司积极参与各类社交活动,并很有意向赞助一支龙舟队,发扬德力西人的龙舟精神,展现德力西人的精神风貌!齐总就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承诺会后会汇总整理大家在本次交流会里提出的建议,用于促进和改善公司今后在人才培养和保留方面的工作。
 
  通过本次交流会,公司听到了学生们的心声,学生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相信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一定能飞得更高,更快,更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