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推出具有全新操作面板和新型柱箱的气相色谱仪

西门子推出具有全新操作面板和新型柱箱的气相色谱仪

• 扩展Maxum II 气相色谱仪的应用

• 全新10英寸彩色触屏操作面板

• 全新模块化柱箱,小巧且易于更换的分析模块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针对Maxum II气相色谱仪推出一种新型模块化柱箱,并增加了彩色触屏操作面板。新型模块化柱箱内可安装一个标准单模块,一个组合模块,或者两个单模块。这种模块化设计增加了气相色谱仪的可靠运行时间,同时也减少了维护费用和运营成本。 新型操作面板具有10英寸彩色触屏显示器,支持中文显示,这使得分析仪的使用更加便利。 它具有向后兼容性,也可安装于以前的所有Maxum II 气相色谱系统。



全新的图形界面提供了更加直观的菜单导航,较之以前有大幅改善。这使得Maxum II色谱的操作,尤其是日常工作,变得简单而透明。例如,用户能够更加便利地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数据,并且所有经常使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快捷键直接实现。触屏使色谱仪更易于编辑。新的操作菜单结构是基于先前用户熟悉的的黑白显示器菜单而设计的,因此Maxum  II的老用户可以轻松上手。和从前一样,用户仍可使用新的触屏操作面板,无限制地操作连接在网络中的所有分析仪。另外,该触屏面板具有危险区域的使用认证,满足CSA Div. I 和 ATEX Zone 1防爆要求。

基于其可选的模块化柱箱,西门子展示了气相色谱仪的另一个重要创新。可替换的分析模块,使原来的柱箱配置得到了进一步扩展。该设计通过简单地旋松螺丝来实现快速且简便替换分析模块。因此,维修时间只需几分钟,就可使色谱仪重新工作。对于用户来说,这增加了色谱仪的可靠运行时间,同时降低了维护成本。另外,高效低耗的分析模块还使分析仪的运行费用大幅降低。

最小的模块化柱箱单元包含一个小型恒温柱箱,可容纳一个色谱分析模块。较大的模块化柱箱则可容纳两个独立的分析模块或一个双模块。这两种模块化柱箱可以任意组合在一台色谱中。如有需要,维护人员可在现场对分析模块进行服务和维修。西门子公司还提供预置特定应用的备份模块。Maxum II的新设计可完全兼容现有的Maxum网络,维护站,以及工厂控制系统。 典型应用领域包括天然气、炼油、乙烯等石化工业。

西门子针对Maxum II气相色谱仪推出新型模块化柱箱,并增加了10英寸彩色触屏操作面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