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现场设备集成(FDI)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现场设备集成(FDI)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3年1月22日~24日,现场设备集成(Field Device Integration,FDI)技术研讨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研讨会由FDI国际组织主办,西南大学承办,来自FDI国际组织、西南大学、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简称仪综所)、中国四联集团、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FDT工作组(CFA)、西门子、ABB、E H、FF CMC、Emerson等国内外知名自动化企业和研究院所的23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促进现有设备集成技术, 电子设备描述语言(EDDL)和现场设备工具(FDT)的融合和发展,2007年,五大自动化巨头 FDT 国际组织、现场总线基金会、HART 通信基金会、PROFIBUS 和 PROFINET 国际组织以及 OPC 基金会联合提出了一个统一的现场设备集成(FDI)解决方案,并在2011年开始制定FDI系列国际标准IEC 62769。

此次会议是在去年西门子、西南大学、仪综所和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签署的共同推进FDI技术和标准化四方合作协议基础上,促进FDI技术在国内的宣传和推广的又一次重要技术活动,并探讨了未来将FDI技术制定为中国标准的可能性。会议首先由西南大学刘枫教授致辞,然后FDI国际组织技术部门负责人Achim Laubenstein先生、Michael Braun先生和Benjamin Danzer先生分别介绍了FDI技术、IEC标准化进展、演示系统、集成开发环境(IDE)、一致性测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西南大学张渝副教授介绍了中国主导制定的IEC/TR 62795《FDT/DTM和EDDL设备集成技术互操作规范》的技术内容和相关进展。仪综所王春喜博士介绍了国内该技术对口标委会SAC/TC124“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织结构、国内设备集成技术(FDT、EDDL、OPC-UA)标准化情况、以及我国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

会上,SAC/TC124秘书长、仪综所欧阳劲松所长表示希望该项技术尽快完成国际标准制定和产品开发,同时应建立一致性测试中心并完善培训资料,标委会愿意共同推进FDI技术完善和中国标准化工作。西南大学刘枫教授表示愿意协助FDI国际组织开展FDI技术在国内的培训和技术推广工作。西门子公司表示愿意参与FDI中国标准的转化工作,建议建立FDI中国网站并编制中国市场宣传材料。中国四联集团代表国内自动化仪表企业表示支持FDI技术的发展,并希望建立FDI演示系统。E H公司表示愿意参与FDI中国标准的转化工作和其他FDI国内推广工作。ABB公司表示愿意为FDI技术国内市场活动做更多努力。FF CMC和Emerson公司希望FDI国际组织提供更多对FDI技术推广的支撑(如演示系统、路演、宣传手册等)。与会的所有代表都表达了对FDI技术的肯定和支持。

此次会议促进了国内自动化企业和FDI国际组织的技术交流,有利于推动国内和国际工业自动化领域设备集成技术及其标准化进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