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无线改变未来 定位提升安全

无线改变未来 定位提升安全

——— 无线生活 无限美好

无线改变未来 定位提升安全

——专访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碧先生

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泰)从2009年到2012年连续4年进入杂志评选的全国安防厂商50强,最高名列报警类产品厂商第12名。那么公司是凭借什么获此殊荣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访了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碧先生,让他来给大家揭开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之道,也许从本文中可以带给大家一些启发!

者:首先请您谈谈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及公司成立的背景?

总: 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0710月,是专业从事无线通信设备、无线物联网产品、RFID系列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技术密集型高新科技企业,公司作为无线物联网行业开拓者,多年致力于服务全球合作伙伴,已成为业内领先的物联网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已在国内外电力、水利、政府、学校、银行、环保、气象等各种远程监控、安防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伊泰公司于2009年发明FAM系列产品,通过Famer数据中心管理平台,为各种远程智能家居、固定资产监控、安防、工业自动化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伊泰在业内首家推出内嵌GPRS/GPS模块的RFID读写器,并提供全系列RFID产品,包括13.56Mhz 高频RFID系列读写器,远距900Mhz 超高频 RFID系列读写器,超远距2.45G有源RFID系列读写器,根据用户现场要求,选择合适的读写器,并可混合应用。

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软件企业,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多项产品获得了国家重点新产品的认定,并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并获得相关机构颁发的杰出贡献奖荣誉。

伊泰公司为客户提供快速、专业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基于可靠的产品、专业化的技术队伍、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伊泰产品与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同,伊泰产品已远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者:请王总谈谈伊泰的定位目标?

       总:这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说明:

1. “定位提升安全”——伊泰根据市场应用状况和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根据安防市场发展情况,对相关产品定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产品设计涵盖了报警、定位和跟踪的全套综合性解决方案。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提供了定位功能。

市场对定位功能的需求是越来越高,包括现在的民用产品,像GPS产品、移动、联通为老年人和儿童提供某种定位服务。所以说在安防行业,定位产品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如博物馆报警系统,在A区域内发生偷盗行为,偷盗者可能携带物品穿越BC等不同区域,报警系统在感知物品不在管辖范围内,就会发出警报,这是对物品区域的定位和探测,也可以包括对人的定位。相对于重要单位贵重物品的定位,像财务部的资料比较重要,需要限制在一定的区域内,伊泰产品就提供了相应区域的定位功能,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公司提供不同产品定位功能,已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这也是公司产品的特点,也就是总结定位拥有安全这一概念。

2. “无线改变未来”——是对伊泰第二类产品的概括。从当今安防行业发展状况来看,无线产品的市场份额和空间越来越多,不只在安防领域,如在电信行业的应用,像蓝牙技术、无线鼠标等很多民用产品都是无线技术的应用延伸。

安防报警产品也在向无线化趋势发展,伊泰在安防报警技术产品方面拥有多年的领先优势,能为国内报警行业市场提供技术领先、可靠性和稳定性很高的报警产品。一方面把好的产品推向国际与国内市场,让用户了解产品的应用特点和优势。另一方面,根据国内市场应用和实际需求,针对本地应用情况,设计适应国内市场的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3. “无线改变生活” ——是对伊泰第三类产品的概括。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即射频识别,俗称电子标签。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操作快捷方便。

伊泰根据市场对物联网市场RFID的需求,结合FAM系列产品特点,推出全系列13.56Mhz HF高频、900Mhz UHF超高频、2.45G有源 RFID GPRS读写器,能将RFID刷卡信息实时通过GPRSIP网络发送至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平台将接收的数据存入数据库中,用户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访问数据中心平台,即可查看所有信息。

者:伊泰公司安防产品主要分为哪几类?产品特点表现在哪些方面?    

总:伊泰公司在产品研发领域和技术创新方面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产品以中高档为主,但在同类产品中性价比是最高的。公司产品系列可划分为两大类:

1.传感器系列产品。伊泰推出全系列传感器,包括温湿度、压力、烟雾、油位、门磁、红外运动探测、烟雾、瓦斯等各种传感器。并且伊泰公司针对不同环境都推出专用的传感器,像博物馆、企事业单位、艺术馆等都有应用,技术含量都很高。公司产品在一幅名画上的应用,它的技术已经达到不仅仅是把画移动就报警,只要用刀割画布就会报警。这类产品技术特点是高灵敏度探测磁场强度的变化,类似于加速度传感器,都是智能化产品,这都是公司特有的技术。

2.无线报警产品。伊泰公司现在的产品75%以上都是无线产品系列,也是重点研发的领域,围绕无线报警产品公司主要开发了FAM报警控制器系列产品,针对家庭和办公以及工厂等各种环境。这个产品系列包括标准型ET8610 FAM报警控制器、防暴防水ET8610-IP68ET7131 13.56Mhz 高频 RFID GPRS 读写器、ET7133 GPS&GPRS HF RFID读写器(支持GPS定位)、ET7135 13.56Mhz HF RFID&指纹 GPRS 读写器、ET7240 2.45Ghz 有源 RFID IP 读写器和ET7901 900Mhz UHF RFID GPRS 读写器等六大类产品系列。

伊泰公司产品特点:集成化程度高,除了报警功能外,还包括门禁、GSM、网络图像及监控产品系统的无线集成。在门禁方面也应用到了RFID技术。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在针对国内市场时,会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产品多元化发展趋势,以适用国内市场的需求。

记 者:伊泰公司近期推出哪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它的亮点在哪里?     

王 总:随着社会经济结构、家庭人口结构以及信息技术的的发展变化以及人类对家居环境的安全性、舒适性、效率性要求的提高,造成家居智能化的需求大大增加,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要求智能家居产品不仅要满足一些基本的需求,更要求智能家居系统在功能扩展、外延甚至服务方面能够做到简单、方便、安全。

其次,医疗卫生事业的普及,人们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目前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增加,中国已经面临老龄化人口所带来的挑战。

伊泰公司根据这一背景,推出了智能家居、智能生活以及针对于老年人和儿童的解决方案。目前此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外市场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智能家居

伊泰智能家居系列产品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作为一个标准的智能家居,需要覆盖多方面的应用。其简单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方案示意图(上图)

    网络架构图(右图)

多种传感器或者控制设备,通过无线网络与ET8511 IP FAM报警控制器交互通信,最后通过ET8511将上述控制信息在互联网上共享。

2.儿童老人监护防丢器

特征功能:适用于家居自控,是基于GPS/GPRS的电子远程医疗。包括:24/7紧急报警、跌倒报警、无活动监控、服药提醒、家居安全(煤气/烟感/水溢)、双向语音对讲/接听来电、监控核实/参加社交活动等,并能提供多种辅助服务。产品的设计也是很人性化,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的条件。    

亮点:针对老年人的需求,在产品设计上要保证老年人的独立生活,和联网报警公司合作,需要一个后台服务支持,为合作伙伴、用户提供一个新的价值平台和服务系统,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方案。上述方案也是今年公司重点推广的项目,就目前中国市场来说,理念是很前端的。这套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在医院和老年干休所应用,并取得较好效果。    

随着平安城市“3111”工程项目的开始,伊泰公司推出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也将大面积投入使用,为建设平安城市,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安全。      

者:请王总谈谈伊泰公司未来发展趋势?

总:伊泰公司在市场开发方面很注重合作关系,公司主要以报警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为主,近几年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程度较广,门禁对讲产品的要求逐渐在社区中普及,用户要求提出整套系统解决方案,这就关系到公司的产品怎么去适应相关领域的应用。伊泰公司通过代理商和经销商的渠道关系,根据相应的需求解决产品和系统集成方案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以满足市场多方面的需求。    

伊泰公司很注重对品牌建设的工作,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无线报警安防企业,做好产品的定位,包括品牌的建设,是至关重要的。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通过长期的品牌战略建立起来的。另一方面建立良好的售后服务系统,将产品在市场应用环节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公司或者是生产研发部门,让公司可以对客户有多方面需求有所了解,这都是建立一个好的品牌必须要具备的条件,这是一个综合性的要求。

 

 

更多资讯登陆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主页www.etelc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