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德力西电气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3/4/23 16:58:56

  座落于“中国电器之都”——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的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是法国施耐德电气与中国德力西集团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作为中法两国电气业巨头的强强联合,德力西电气自2007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中西合璧的高效管理模式,特别是在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领域,通过连续五年累计超过4000万元的投入,已经建成了和世界500强企业接轨的高效全面的信息化系统,极大的促进了企业的管理进步和效益提高,成为德力西电气持续高速发展的助推器。

信息化第一步——标准化管理

  德力西电气由多家独立经营的生产、销售企业组成,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错综复杂。因此成立伊始公司就认识到了信息化运作对公司运作的重要性。作为企业信息化的第一步,德力西电气在所有的业务单位安装了统一的SAP系统,通过替代各个领域各自不同、分散存在的老系统,实现了对各个领域的流程标准化管理,同时大大提升了企业在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方面的整合和集成管理,显著提升了整个公司的运营和管理水平。

信息化第二步——度身打造,精益求精

  如果说标准化和集成管理是企业信息化的基石,那么德力西电气还根据各个业务部门的特点和需要,建立了多个子信息化系统,提高效率提升服务,可以说是信息化建设为企业结下的丰硕果实。比如在仓储物流方面,建立立体仓库系统,通过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大大提高了效率;在企业管理方面,建立OA协同系统,强化了部门职能和协同;在分销商管理方面,使用统一版本的金蝶软件系统,使分销商的下单,信用控制等过程变得更加简便;而于2010年建立的行业领先的标准呼叫中心系统,使公司与客户的沟通更加的规范、快捷,为德力西电气践行“D电气易主张”的品牌理念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2011年,德力西电气再次投入巨资引入世界领先的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通过对所有产品的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加强了整个供应链内的信息共享,成为企业产品创新的有力后盾。

信息化第三步——迈向数字化企业

  在2012年企业又成功搭建综合绩效管理系统,各个部门的绩效数据都根据层级录入系统,企业的战略方向和各部门的关联清晰,经营状况一目了然。供应商管理平台的建立使采购部门与供应商的沟通更有效,提高了供货及时率,而OA和邮件系统在智能移动终端上的应用,使得管理效率又得到近一步提升。公司正在向数字化企业方向迈进。

 

信息化成功关键 —— CEO挂帅,精兵强将
  
  在公司CEO直接领导下,德力西电气专门设立了业务流程与信息系统部门。每一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都选取业务骨干担当项目经理,以前瞻性的眼光打造系统的同时兼顾与其他现有系统的整合和协同。项目完成后,公司会建立系统运行支持团队,使系统的作用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辛勤耕耘终得累累硕果。德力西电气全面而高效的信息化系统已经成为公司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无论是保持快速的业绩增长还是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无论是为分销商提供统一高效的服务,还是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信息化都在其中扮演着核心的角色。公司对于信息化前瞻性、高标准的投资已经使德力西电气在低压电气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已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在2012年德力西电气获得乐清市信息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