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危险化学品进出口须注意,新疆新增160种检疫品

危险化学品进出口须注意,新疆新增160种检疫品

  新疆危险化学品进出口新增160种法定检验检疫品,其中,液化石油气也在出口法检目录之内。相关企业已经感受到成本的增加。

  根据新法检政策,今后从新疆出境液化气所具备的出口条件增加,主要表现为需要国家质检总局危险品中心实验室出具的检测鉴定报告,这个报告有效期为半年,出口企业需要每半年申请一次。此外,每次出口液化气,企业在当地还要对品质和包装做检测,并出具报关的换证凭条。

  液化石油气出口条件的增加,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企业的出口成本。卓创调查发现,国家质检总局检测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所需费用数千元,而每次货物出口对其的检测,所需要的检测费用是出口货物货值的0.3%,加上报关的换证凭条,每批货物所需要的费用为2000-3000元不等。

  根据当前液化气市场价推算,目前华南地区液化气市场商谈价在910-920美元/吨,按照每次出口1000吨计算,每次出口所新增的成本在2.5万元人民币。在当前国际价格相对透明的前提下,液化气出口利润微薄,而法检政策的出台,更加剧了出口企业利润萎缩的预期。

  某液化气出口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法检政策出台后,虽然加重了企业的出口成本,但也加大了企业在出口价格商谈方面的考虑比重。

  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疆口岸出口液化气总量在6080公斤,占当月出口总量的5.8%。唐军预测,出口企业成本增加,液化气出口报价也将相应增长。

  新疆是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的重要通道,天然气、液化气、硫磺等都是重要进出口物资,此次都在新增法检目录中。这也意味着,今后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的门槛进一步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捷包装之包装的起源与发展

新技术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

大型工程机械发展迅猛

旅行必备包装箱

欧盟将严格检查石材类货物木质包装 石材出口企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