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仿真环境助力无线电引信低频测试

仿真环境助力无线电引信低频测试

    近年来,随着无线电引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无线电引信信号处理器的简单测试已经不能满足要求。为此,北京领邦仪器研制了“无线电引信低频仿真测试台”,采用先进的软件无线电技术,建立无线电引信低频仿真环境,可测试无线电引信信号处理器的各种性能,包括启动灵敏度、接电灵敏度、带宽特性、炸高(或炸距)等,为无线电引信的研发生产提供准确数据。  

 

先进软件无线电技术

传统方式对无线电信号处理器的测试采用信号发生器、数字万用表、电子负载、示波器等,仪器数量多,并且只能对部分电性能进行简单测试。随着无线电引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测试方式已不能满足要求。

领邦仪器研发的无线电引信低频仿真测试台,采用先进软件无线电技术,仿真测试无线电引信信号处理器的各项性能,包括启动灵敏度、接电灵敏度、带宽特性、炸高(或炸距)等。此外,设备还配有数字信号输入输出模块,用于信号处理器及其单元电路的数字逻辑测试。领邦还设计专用计量软件,计量更方便。

据了解,软件无线电技术的出现,打破了设备通信功能的实现只能依赖于硬件发展的格局,是通信领域继固定通信到移动通信,摸拟通信到数字通信之后的第三次革命。  

 

多种数学模型搭建仿真环境

    该设备基于PXI技术,通过目标信号发生器、电源信号发生器,仿真无线电引信工作环境,采集模块、电子负载等采集测试处理的输出信号,通过调试维修模块来辅助仿真测试工作。而数学模型是仿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信号处理器仿真的各个环节。

     数学模型主要包括多普勒信号模型、调频信号模型、炸高测试模型、涡轮发电机电源信号模型等,用于组建无线电引信模型系统。根据多种数学模型产生任意信号,包括多普勒信号、噪声干扰信号。

该设备可模拟发生各种交会条件下的目标信号(多普勒信号),其交会条件包括落角、落速、地面反射系数。能仿真电源的纹波、浪涌、单脉冲干扰、掉电,采集点火脉冲、时间信号、多普勒信号、电源信号。

信号处理器电源,可根据吊弹试验记录发生目标信号来提供,包括涡轮发电机变频变幅交流电源和直流稳压电源。

该设备扩展性很强,通过软件模块的扩展,可适用于多种型号产品。业内人士称,我国对无线电引信信号处理器的检测,长期停留在传统检测模式上,进展缓慢。领邦研发的新设备,缓解了这一窘迫现状,为相关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条件。

 

设备详情请访问:http://www.lbyq.net/solution/146_148__61.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领邦仪器亮相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领邦参加2014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NI虚拟仪器在手机电路板自动测试系统的解决方案

钕铁硼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圆满召开

3月29 钕铁硼自动化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