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松公司被推选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新松公司被推选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3/5/7 9:56:12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于4月21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成立,该联盟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机器人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机器人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50余人出席本次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大会选举沈阳新松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为执行理事长单位,广州数控、中科院深圳院、安徽埃夫特、安川、库卡、固高科技、欧德神思、哈尔滨博实、南京埃斯顿、唐山开元为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全国性产、学、研、用行业协同工作平台,工作内容包括:贯彻落实政府部门相关产业政策和要求;收集、统计产业基础信息和数据,研究我国机器人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及时反映联盟成员的愿望和诉求,提出政策建议,为政府部门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促进联盟成员在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与自律,协同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链的有序发展;大力推动我国机器人行业与用户行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加速机器人技术与产品在各行业中的普及应用。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提升联盟内机器人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维修服务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开拓国产机器人市场,提升中国机器人的国际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沈阳市副市长关志鸥视察新松公司

机器人——新型工业革命的核心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机器人抢了谁的工作"正式播出

工信部领导一行莅临新松公司考察

载誉归来,硕果累累

新松机器人荣膺2011年物流技术装备业十大新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