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波创销售工程师张建军接受DALSA市场部专业采访

波创销售工程师张建军接受DALSA市场部专业采访

2013/6/5 10:52:36

  作为DALSA中国区IPD产品最大的代理商,波创的销售额连续4年居亚太区前三甲,长期以来,波创为DALSA视觉类产品在中国的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中国视觉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为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也为进一步拓展DALSA产品在中国的市场,DALSA市场部专门安排了一场针对波创在包装行业的应用的专题采访,下面为采访的主要内容:

  1, 做为一个资深的视觉销售工程师,你对目前中国的视觉市场怎么看?我们公司的产品面临那些机遇和挑战?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全球的工业自动化程度,中国的自动化程度相对而言比较落后,但近些年来,受外界因素的影响以及国内用工成本的增加,及国家政策的影响,本土企业的自动化进程不断加速,其中一个重要体现就是机器视觉类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十年,是中国的机器视觉市场蓬勃发展的十年,谁先进入这个行业,谁就具有主动权;当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不断有新的国外视觉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本土一批技术型的公司也在不断研发新的视觉类产品,那么在总体市场需求有限的情况下, 视觉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后期技术,服务,价格等都将成为未来视觉类产品竞争的主要参考依据.
 
  2,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环境中,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和竞品相比我们的产品有那些优势?
        
  目前从整体来讲,我们的竞争对手主要是COGNEX,KEYENCE, Banner等,主要是由于这些品牌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先入为主的观念对其影响比较深;具体到条码扫描这块,我们主要的对手是MICROSCAN, Datalogic,主要原因在于这两家公司专注于条码扫描行业。同这些国外品牌相比, 我们DALSA的视觉类产品在这些方面相对来说是不占优势的;但是在技术方面,我们用户友好的视觉界面,先进的TDI 技术,双线扫描技术等,在服务方面,我们的24小时在线服务,精巧坚固的制造工艺都是独一无二,是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
 
  3,   据悉,你主要从事包装行业的客户,那么包装行业的客户在自动化改造中视觉主要用于那些方面?在应用中客户主要会考虑到那些问题?
 
  在包装行业自动化改造中视觉主要用于贴标机、泡罩包装机、装盒机等设备中。具体来讲主要有外表装的完整性检测,条码字符等正确性检测,图片颜色等的检测等。在使用视觉来做这些方面检测的过程中,客户主要考虑的是视觉系统软件的使用是否便捷,通讯接线如何,后期产品的服务如何,其次才是价格的因素。
 
  4, 从您的回答可以看出,我们产品的优势和客户的需求基本上是一致的,那么你能否给我们提供几个视觉在包装行业的典型的应用案例?
  制药行业是包装的一个大用户,下面我介绍一个视觉检测在包装行业的一个典型案例,整板泡罩药板的检测。目前市场上对泡罩药板的检测占整个医药行业检测的16%,对我们来说是泡罩药板的检测是个大客户。目前市场上对整板泡罩药板的检测要求主要有缺粒(少粒),药粒残缺,错色,日期是否压印等。针对此类检测要求,我们是用我们DALSA的INSPECT 软件就可以简单便捷的实现以上功能。下面为检测结果的截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创全方位智能读码系统

现场| 2017工博会机器人展

专业 用心 服务|波创 走在机器视觉行业的顶端

匠心躬耕机器视觉沃土 波创电气让“机器”看懂世界

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医药包装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