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天拓KVM切换器 --机房管理的重大变革

天拓KVM切换器 --机房管理的重大变革

——— 天拓KVM切换器 --机房管理的重大变革

    KVM的发展已经突破了机房监控的速度与距离限制,它所支持的管理方式也由传统的机柜式管理,演变到新式的IP KVM管理。

1.传统的 机柜式管理

       早期的伺服器全部集中在同一机房的机柜中,并通过一台KVM切换器进行监控。在此情况下,IT管理人员不能随意离开机房,他们必须全天待在机房里,以便严密地监控系统是否有不稳定、故障、当机或无法连结的情形,甚至于连伺服器升级与软体更新也都必须在机房中完成。

       如果IT管理人员暂时离开,也必须在发生问题时可以立即赶到机房中,并逐一检查是哪部服务器发生了故障。如果同时有一个以上位于不同地点的机房,则需雇用多名管理人员,而且无法集中控管,这种管理方式非常没有弹性,也造成了IT管理人员的高流动率。

 2.数字化管理

       随着网络科技的普及,机房管理也开始迈向网络数字化。这一类的KVM切换器提供一条标准的UTP电缆线,如天拓CAT 5或天拓CAT 6缆线,以便透过企业网络来连结远端的主机与服务器,其连结距离最远可达数百公尺,大幅延长了管理者与服务器之间的距离。

       此外,数字式KVM方案消除了网络管理人员频繁出入机房的困扰。网管人员不须再大老远赶到机房将当机的伺服器重新开机,也不必再受限于各个不同机房地点而往返奔波。相对的,每一位IT管理人员都可透过自己的电脑屏幕,全面掌控远端服务器主机,包括:CPU、硬碟使用率、风扇转速、作业系统、FRU各项装置,以及网卡等各项运作数据。

  3.KVM over IP

       在全球化的风潮下,企业内部的机房管理,由原先的定点式近端管理,进一步发展为跨国的远距控管。早在2001年,有些KVM大厂便开始提出 “KVM Over IP”的概念,让远端控管达到国际化功能,大大拓展了KVM在机房管理中的应用范围。

天拓 KVM Over IP的原理,是让KVM切换器透过Internet或者Web连接远距离的伺服器, IT管理人员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随时随地管理并维护机房。此项技术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采用业界标准的TCP/IP协定,因此不会被任何特定厂商自行开发的封闭标准所束缚,创造了一个开放的管理环境。

此外,支持KVM Over IP技术的天拓KVM管理装置多半内建网路浏览器,IT管理人员可藉由登入浏览器进入机房建置的位置,并可使用图形化介面与滑鼠拖拉操作,执行远端管理或设定加密功能。

        当机器本身出现状况时,即使IT管理人员不在屏幕前面,天拓KVM管理装置还可利用简讯或语音的方式发出告警通知,让IT管理人员能够即时掌握最新的服务器运作状态。

若各位网友有购买意向,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或加入我们的企业QQ:4000829011进行沟通,或登陆网站http://tiantuo.net.cn/我们会有专业人员详细向您讲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KVM切换器有新招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天拓KVM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热烈庆祝天拓品牌KVM切换器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名录

天拓TANTO高性价比 KVM CK-108C 切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