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HTEC)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切身感受

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HTEC)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切身感受

2013/6/18 9:40:23

       2013年,霍尼韦尔在位于上海张江亚太区总部建立了全球第二个科技体验中心。媒体开放日中,笔者有幸参观了霍尼韦尔全新的科技体验中心,感受到了最新的科技及其为工业和生活带来的便利和推动。


 
霍尼韦尔的全球第二个科技体验中心设置在霍尼韦尔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及亚太区总部
       霍尼韦尔是一家营业额达近400亿美元的全球500强科技企业,员工数量超过十二万人,经营航天航空、自动化、交通和特殊材料四大业务板块。经过十多年迅速发展,当前在中国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1万人,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作为霍尼韦尔战略高增长地区的第一大经济体,中国在霍尼韦尔的战略版图中呈现出日益重要的市场地位。在此背景下,霍尼韦尔不仅把亚太区总部迁到了中国的经济大都会上海,还建立了覆盖全方位业务的科技体验中心。
全方位业务落户中国,加速中国科技发展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全球副总裁兼战略地区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戴克澜先生和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徐水根先生在大家参观科技体验中心的过程中,全方位介绍了霍尼韦尔的业务,并回答了记者最为关心的关于霍尼韦尔在中国成长的问题。
       霍尼韦尔的航天航空业务是霍尼韦尔最具传统优势的业务之一,其业务部门积极参与了中国商飞C919大飞机的建设工作。此外在航电系统、机轮等领域都设有合资企业,有力地促进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
       霍尼韦尔的特殊材料、交通等业务部门在全球科技领域亦是久负盛名,在高性能材料与技术、涡轮增压和制动系统应用上和中国的众多大型企业都有长期紧密的合作。不得不提的是公司自动化业务中的楼宇和智能家居部分,霍尼韦尔的楼宇控制、安防、智能家居技术可谓处于国际顶尖水平,众多全球著名的顶级建筑都指定要使用霍尼韦尔的楼宇控制和智能家居系统。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全球副总裁兼战略地区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戴克澜先生在为大家讲解集团的总体业务
过程自动化加速流程工业发展进程
       霍尼韦尔旗下的自动化和控制解决方案业务分支2012年全球销售额约160亿美元,是集团旗下最大的业务部门。过程控制部门(HPS)是自动化业务旗下从事流程工业自动化的业务部门,为油气石化、化工等流程工业提供控制系统、仪器仪表、信息与优化等解决方案。徐水根先生作为过程系统部门的销售负责人,和大家介绍了过程自动化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及前景。
       霍尼韦尔的过程系统部门是最早大规模进入中国的业务,在上世纪改革开放初期其DCS等过程控制系统就在中石化等国家重型能源领域有着大范围的运用,可谓是中国重型工业在技术上走向国际水平的先锋指引。
       霍尼韦尔为客户提供从现场监测、生产控制到信息管理等五个层级的技术和解决方案。通过将来对于协同(Collaboration)理念在技术上的投入和创新,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无缝集成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徐水根先生在为大家讲解现代工厂的全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
       HTEC专门辟出了一块区域用以HPS的展示和体验,不仅通过直观的多屏幕演示展现了霍尼韦尔在流程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先进控制技术,其最新的过程知识系统Experion PKS的展示平台还能让参观者切实体验了一把友好易用的生产操作界面,具有身临厂房实地的感受。霍尼韦尔通过“东方服务于东方”的战略,开发出了更适合中国客户使用习惯的DCS系统,使霍尼韦尔的中国战略向前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