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为德国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提供现代化连铸机

西门子为德国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提供现代化连铸机

·    现代化改造将大幅度提高工厂的生产能力

·    新设备将提高板坯内部质量,改善产品公差 

西门子冶金技术部近日获得来自德国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Hüttenwerke Krupp Mannesmann,HKM)的订单,为其位于杜伊斯堡的Huckingen工厂的一号板坯连铸机进行现代化改造。这次升级改造旨在将该连铸机的板坯生产能力从每年的100万吨提升至110万吨,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工厂将在改造的第一阶段为该连铸机安装一套结晶器液压分隔器,实现双流浇铸。此外,西门子还将设计新的一号扇形段和出坯区,并在改造的第二阶段实施。改造后的连铸机计划在2013年底投入运行。

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在杜伊斯堡的Huckingen工厂内拥有3台板坯连铸机。一号板坯连铸机采用了椭圆形曲线设计,浇铸半径为5米,能够生产厚度为260毫米的板坯。这台连铸机原本由另一家公司提供,由于需要生产宽度在325 至 700毫米之间的窄坯,为中宽带钢生产提供原料,工厂的两流模式在2001年转换为双坯浇铸模式。 

在此次现代化改造中,西门子将为一号连铸机装备一套结晶器液压分隔器。结晶器窄面调整为液压调节,使分隔器能够承受更大的作用力,以增加更多连铸辊,为板坯提供更多支持力。这项改造工作将有助于减轻铸坯窄面鼓肚,提高板坯内部质量,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西门子还将为连铸机设计新的一号扇形段,使铸坯支承更加优化。这些措施将改善结晶器下面的板坯鼓肚现象,并且大幅度提升产品的内部质量。当现代化改造完成后,结晶器分隔器的窄面将得到更精确地调节,实现更为严格的产品公差。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设备生产能力,西门子也将对出坯区进行设计优化。连铸机的全部改造工作将在计划停产的10天内进行。

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位于德国杜伊斯堡。公司拥有3,000名员工,钢产量达每年560万吨。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专门为扁平材和管材生产板坯,并为钢管生产圆坯,这些产品专为现有业务伙伴包括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沙士基达曼内斯曼股份有限公司和瓦卢瑞克·曼内斯曼钢管公司定制。目前,克虏伯·曼内斯曼钢铁公司向市场提供超过3,000多种钢材。

西门子液压调节结晶器分隔器的计算机模拟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