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手郎泽科技公司,展开转化钢铁废气合作

西门子携手郎泽科技公司,展开转化钢铁废气合作

• 通过生物发酵工艺,使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生物乙醇以及其他基本化学品
• 该工艺将利用钢厂废气中蕴含的能量
• 双方将面向全球钢铁行业开展长达十年的长期合作,共同致力于综合环保解决方案的开发和营销

西门子冶金技术部与郎泽科技公司(LanzaTech)签署了一份长达十年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全球钢铁行业综合环保解决方案的开发和营销。双方将协同合作,通过采用郎泽科技公司的创新发酵技术,将钢厂所产生的富碳废气转化成低碳生物乙醇和其他基本化学品。西门子将携手郎泽科技公司,在工艺整合、工艺优化,以及客户项目的市场推广和实现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钢铁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CO)和二氧化碳(CO2)。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中的6.7% 来自钢铁行业。生产1公吨的钢铁会平均排放1.8公吨的二氧化碳(CO2)。目前,处理这些气体的途径是将废气直接点燃,或用于产生工厂内部所需的工艺用热和发电。

郎泽科技公司所提供的创新生物发酵技术将利用炼钢炉、炼焦炉或者高炉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为原料或能源。具有专利的生物发酵工艺可以使钢厂利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氢气等废气中含有的化学能,生产更加环保的生物乙醇或者其他基本化学品,例如乙酸、丙酮、异丙醇、正丁醇或2,3-丁二醇等。

据估计,仅乙醇的全球年产量便有8000多万公吨,其中约7500万公吨被用作生物燃料。与利用农产品生产的生物乙醇不同,郎泽科技公司所提供的发酵工艺与粮食生产不存在竞争关系。该技术还具有另一个显著的优势,通过这项技术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碳足迹”)仅在50%至60%之间,明显低于油基燃料,并且比将钢厂废气转化为电能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三分之一左右。

2012年,采用郎泽科技公司微生物气体发酵技术的一个300吨的前商业阶段示范工厂在上海宝钢成功的得到验证。西门子和郎泽科技公司将继续合作,进一步开展开发和市场推广工作 

2008年,郎泽科技公司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建立了一座转换原始钢铁废气的试验厂。2012年,郎泽科技公司成为第一家将废气发酵技术拓展至前商业应用的阶段,成功发展并运营了两套转换设备,帮助宝钢和首钢将废气转化为乙醇。每部设备的年生产量达到300吨。郎泽科技公司计划于2013年在中国建造两套商业设备,预计2014年开始投产。

西门子和郎泽科技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发展了多个商业气体发酵项目机会。双方将携手合作,通过定制化的西门子技术,使钢厂产生的气体更加适用于郎泽科技公司的技术。

“目前,全世界对可负担得起的可持续能源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郎泽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Jennifer Holmgren博士表示,“钢厂所产生的碳排放可以成为一种重要的新型能源,同时减少大气排放。我们十分高兴与西门子合作,向全球钢铁行业提供提高行业价值和改善环境足迹的整合解决方案。”

“钢铁行业目前不得不应对所面临的市场困境。如今,我们客户的主要目标已经不是去创造新的生产记录,而是降低运营成本。”西门子冶金技术部高级副总裁Norbert Petermaier先生表示,“与此同时,政府正在设定一系列的减排目标,尤其是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这也正是西门子始终专注于提供帮助钢铁企业同时实现上述两个目标的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郎泽科技公司独有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生物发酵技术正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该技术完美契合了西门子业内绿色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领先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