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深圳讯记推出带有LinkLoss与FiberAlert功能以太网交换机

深圳讯记推出带有LinkLoss与FiberAlert功能以太网交换机

——— 5端口以下带有LinkLoss与FiberAlert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FiberAlert功能与LinkLoss功能的好处:

  当LinkLoss功能启动,如果对应光口的接收端侦测不到光信号,那么此交换机的双绞线RJ45端口会被自动切断,端口状态灯熄灭以示告警。  当FiberAlert功能启动,如果对应光口的接收端侦测不到光信号,那么此光口发射端口会被自动切断,光纤连接指示灯熄灭以示告警。

以下图表显示了开启和关闭LinkLoss与FiberAlert功能的简单应用。

如上图所示,LinkLoss和FiberAlert功能都没有启动,如果远端光纤收发器的接收端口检测不到光信号,则只是链路不通,近端的光纤部分和双绞线部分的指示灯没有变化。

 

如果在近端启动了LinkLoss功能,远端启动FiberAlert功能,近端将会知道远端的任何链路错误,这样就可以通知网络管理者“信号不通”。

LinkLoss与FiberAlert功能帮助判断故障点.  如果LinkLoss功能启动而此交换机与所连的集线器/交换机之间无法建立连接,那么关闭LinkLoss功能可以协助检查错误发生在双绞线部分还是光纤部分。关闭LinkLoss后,如果此交换机与集线器/交换机的连接恢复正常,则问题就出现在光纤部分;相反,如果此交换机与集线器/交换机的连接没有恢复正常,那么问题就出现在双绞线部分。如果问题出现,请检查线路连接是否正确,也可以将双绞线接到集线器/交换机的另一个端口上试一试问题能不能解决。 如果FiberAlert功能启动,此交换机接收端侦测不到光信号,那么此光口发射端口会被自动切断,光纤连接指示灯熄灭以示告警。当FiberAlert功能开启并且有问题出现时,关闭FiberAlert功能来判断是哪一根光纤有问题。如果问题出现,请检查线路连接是否正确,也可以换一根线缆试一试问题能不能解决。

 注意:FiberAlert功能应该只在一端开启。否则由于二端光纤状态的交叉影响,状态指示灯将无法恰当地表示错误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科技canopen总线光纤通讯模块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采矿行业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profibus总线光纤中继器光纤

讯记OLM单模光纤中继器

讯记s908 rio光纤中继器/双光口链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