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碳公交在行动-西门子为法国柴油混合动力客车提供驱动系统

低碳公交在行动-西门子为法国柴油混合动力客车提供驱动系统

      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目前正在为法国东部城市梅茨市公交公司 Mettis 交通创新项目提供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帮助该市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Van Hool 是一家生产大型客车、旅游车和工业车辆的独立制造商,该公司为 27 辆大型客车配备了由西门子公司提供的驱动电机、发电机、动力电子设备以及控制软件。该款低排放、高燃油效率的柴油混合动力汽车用柴油发电机为电机供电,多余的电能则由电池系统储存起来。所采用的驱动电机保证车辆运行的可靠性和免维护性能。这套驱动系统采用无齿轮电机,可以降低噪声和振动水平,全面提高了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该双层铰接式客车长 24 米,高 3.3 米,在城市专用车道上行驶,与其它交通车辆分开,耗油量与传统 12 米柴油客车相近,但乘客人数几乎增加一倍。同时,混合动力驱动的客车还能减少污染环境的尾气排放,降低油耗,大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同类车型尾气排放的最低水平。

      将一台发电机与柴油机相连,为电机供电。驱动电机可以将回收的刹车能量注入电池系统。这套电池系统是专门为该项应用而开发出来的,非常适合公共运输车辆的频繁起动/制动工况,可以做到快速大容量的充/放能量。

      西门子目前可为车辆提供可靠的、免维护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可直接安装在车轴上,而无需通过中间传动装置。采用这种方式来减少噪音,降低振动,从而从整体上改善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Mettis 项目建设工程始于 2010 年。按计划,这一新型交通工具将于 2013 年年底在两条总长 23 公里的线路上投入运行。梅茨市政府期望该款车型最初每天搭载 25,000 名乘客。以后预计会有多达 36,000 人选择使用这种有吸引力的新型运输系统,取代传统的市区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私家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