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Basler:工业相机德国制造

Basler:工业相机德国制造

——— gongkong访Basler ace系列相机产品经理Jana Bartels女士
      随着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发展需求,机器视觉的市场需求逐渐增多,随着机器视觉产品的增多及技术的提高,国内机器视觉的应用将由初期低端走向高端,高速化、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的工业相机将成为行业发展主要趋势,符合测试要求、高性价比、质量稳定、便于开发、良好的技术支持和售后的工业相机更适合中国市场。Basler作为一家德国工业相机凭借其先进的技术与德国制造的高品质在国内市场通过与北京三宝兴业视觉技术有限公司的长期合作,服务于中国的制造业、医疗和生命科学、交通、视频监控等领域。
 

                              gongkong在BaslerUSB 3vision北京站研讨会访Jana Bartels女士
成功的秘诀

      Basler工业相机在中国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及品牌影响力。Basler ace系列相机产品经理Jana Bartels女士介绍,2011年公司营业额超过5510万欧元,其中亚洲市场以38%的成绩位居首位,中国市场为其贡献了10%的市场份额。Jana总结Basler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公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优越的市场渗透力、对市场和技术趋势的精准把握、产品和生产工艺保证了其高性价比及卓越的供应链

      以Jana负责的Basler ace面阵系列的产品为例,它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相机之一。ace相机系列采用超小外观设计,集低成本、高速度及高新技术等特点为一身,支持PoE的千兆瓦(GigE)接口、PoCL的Camera Link接口及今年刚推出的USB3.0工业标准接口。由于其具有不同的数据接口,从而使得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选择适合自己应用的产品;出众的性价比、广泛的产品线(50类产品选择)及优质的图像品质是ace系列相机的主要特点。除此之外,所有的Basler ace相机均可选择通过一根数据线完成供电和数据交换。同时,还提供单独的输入/输出端口,用于触发或闪光控制,ace系列产品还具有丰富的固件功能,它的机械特性与多数模拟相机相匹配,在价格和易用性优势更为明显。

贴近用户,做优产品

      在与Jana女士的交流过程获悉,她管理着ace系列全产品生命周期,承担着扩展现有ace产品组合,进一步开发功能和固件的职责。因此,她对ace下一步产品开发有着非常清晰的规划:首先是丰富产品线,为USB3.0、Camera Link接口的产品提供感光芯片选择;其次今年年底推出GigE Vision 2.0标准的升级产品,增加产品的实时性,为客户在多相机平台应用提供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USB3.0 Vision标准的推出,不但提升了Basler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而且最终的受益者在用户端。USB3.0 Vision最大信号传输速率增加至5Gbits/s,实际传输速率达350MB/s。与USB2.0相比,USB3.0具有更大的带宽、更强的供电能力、更高的效率及更加稳定的性能。

      Basler作为该标准的参与者与制定者,在该标准推出后,面向市场推出了USB3.0接口的产品。它的支持大带宽、实时性、即插即用等特点很快受到了用户的拥趸,同时也意味着FireWire数据接口的终结。Jana女士介绍,USB3.0接口标准使得用户的成本更低,与FireWire相比,系统成本中,FireWire接口的平均值中线材、卡与相机共花费848欧元,而是用USB3.0,线材、卡与相机共花费435欧元,相比较将少413欧元。基于USB3.0 Vision的综合优势,Basler推出了ace USB3.0产品,其精巧和稳定的性能优势格外突出。它对CPU负载要求极低,支持用于软件触发和图像采集的测试设置。

      对于用户来说,选择Basler产品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即产品品质的保证。Basler目前在中国没有建立任何生产研发中心,其产品全部在德国制造,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工艺设计,从产品测试到出厂,Basler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体系,且整个流程在德国完成。据Jana介绍,为保证质量,Basler采用了十分严格的质检方法,不断审查业务的各方面以保证性能、提升效率及降低客户的采购成本。为保证产品惯有的高品质,Basler在生产过程中纳入了相关质检程序。每台Basler相机在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光学和机械测试。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无论选择何种技术或相机型号,都能够保证全球用户使用到统一的高品质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L图像处理软件全面支持USB3.0 Vision接口

诚邀您参加2014 Schott-Moritex公司Compavis光源技术研讨会

三宝兴业与以色列Duma Optronics达成合作

三宝兴业(微视凌志)与美国Ultrafast System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3年Basler USB3.0 工业相机推广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