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科洛理思:在逆境中布局未来

科洛理思:在逆境中布局未来

——— 访科洛理思中国区总监陈德智

    时下艰难。这是目前所有行业面临的窘境,不唯自动化行业。但是,对有些企业来说,这是个“广积粮”的好时节。

    根据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中国GDP增速在7.5%以下,而以钢铁、煤炭等行业为代表的行业正在饱受产能过剩的苦恼。与此同时,物联网、智能交通等行业却正在崛起。不少机构、媒体甚至乐观地预测,中国物联网市场将在2015年之前达到5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无论这些预测是否真的能够实现,现下的市场情况,对科洛理思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陈德智


    近日,科洛理思公司中国区总监陈德智表示,科洛理思在大陆地区的业务整体在增长。

    根据科洛理思的市场布局,科洛理思专注于交通,尤其是地铁和高速公路系统,矿业,电力等领域的通讯市场,这些领域都是国家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加强的行业,并且投入将逐步增大。

    就产品线来说,科洛理思的产品目前已经形成涵盖高端、经济型并重的局面。北尔收购科洛理思之后,北尔的硬件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而科洛理思在软件产品方面的研发优势逐渐在集团内部实现平衡。

    就性价比来说,科洛理思并不输给国产或者外资品牌。以性能达到高端产品的水品、维持经济型产品的价位的市场定位来说,科洛理思产品的性价比是非常明显的,这是科洛理思能够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另外,科洛理思的垂直、专属营销模式为其加分不少。在这种模式下,科洛理思的经销商一般专注交通、风电领域,进行专案开发。陈德智表示,在经销方面,科洛理思走的是精品路线。

    陈德智以半玩笑的口吻表示,这有点类似于LV与大众品牌,一般情况下用户会去LV专卖店去购买LV包,而不是去市场,科洛理思的产品不会出现在批量经销的店铺中,而只有专注于某一领域的经销商会拥有科洛理思的产品。

    相对于一些大品牌的厂商来说,科洛理思属于成长中的品牌,走精品路线既可以保持产品的技术优势,同时,科洛理思的市场整体也会沿着可控的路线发展。“这对科洛理思以及经销商来说,是双赢。”陈德智表示。

    尽管整体经济增长的数据看上去并不美,但是,普遍的看法是,当下的经济形势只是一个过渡期,也许会持续两年,但是,对于轨道交通或者风电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今年上半年,洛阳、济南、西安、南京武汉等中性城市相继公布了地铁建设方案。陈德智表示,在建、拟建的地铁项目都是利好因素,但是,另外一些其他的行业也在成长,经过前几年的布局,风电行业也在快速成长,光伏产业的发展也在进行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orenix JetNet 3706-RJ 6口非网管型RJ45/IP67工业PoE以太网供电交换机

火车维护站自动化系统

Korenix IWC 5630— Korenix工业无线局域网控制器提供更好AP管理

Korenix 新品: 工业蜂窝 + 802.11n 2.4G IP Gateway

Korenix-工业16个快速以太网端口 + 4个千兆端口网管型交换机-JetNet502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