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新风光电子参与完成的“复杂工况下电机系统高效能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通过国家技术发明奖初评

新风光电子参与完成的“复杂工况下电机系统高效能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通过国家技术发明奖初评

     笔者近日获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过项目。兖矿集团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顾问李瑞来等4人参与完成的“复杂工况下电机系统高效能运行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通过国家技术发明奖初评。
     该项目由天津大学、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合作完成。该项目的研究攻克了高效能电机传动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控制技术难题,成为近几年该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项目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3年3月获得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据了解,国家技术发明奖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大技术发明的中国公民。国家技术发明奖不授予组织。国家技术发明奖的评审,对候选人所做出的技术发明,从难易复杂程度、技术思路新颖程度、技术创新程度、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对技术进步的推动作用、推广应用程度、已获经济或者社会效益及发展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据此决定授奖等级。
     今年国家技术发明奖初评通过项目为57项。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安排,项目评审答辩将于8月下旬在指定地点举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