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霍尼韦尔发布先进技术,改善工厂控制室未来

霍尼韦尔发布先进技术,改善工厂控制室未来

2013/8/29 15:41:54

       2013年6月29日,澳大利亚,珀斯 – 霍尼韦尔(NYSE:HON)于今日发布若干有助于改善控制室未来的新技术,其中包括先进的控制面板,用以帮助工业厂房更好地管理控制系统网络安全。网络安全面板(Cyber Security Dashboard)是霍尼韦尔此次在亚太地区用户大会上重点展示的先进技术之一。

       其它在大会中展示的最新控制室技术包括,增强功能的Experion®协同操作站(Experion® Collaboration Station)、近期发布的高端Experion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Premium Platform for Experion Virtualization Solutions),以及霍尼韦尔最新版本的无线通讯网络(OneWireless™ Network)。 此外,霍尼韦尔还预先展示了其具有前瞻性的过程知识系统(PKS)Experion Orion 平台, 它根据人体工程学进行改进,配置大尺寸显示器,还增加了新款报警灯,从而有效降低操作人员的疲劳感。霍尼韦尔该款专为操作人员输入所设计的新操作台预计于2014年正式发布,期望为操作人员带来更好的移动性,同时提升操作人员对于环境的感知。

       霍尼韦尔过程部副总裁兼首席科技官杰森•乌瑟(Jason Urso)谈到:“在很多方面,控制室的未来不会局限在控制室内,像OneWireless技术就很好的展现了这一概念,将控制室延伸到现场。与此同时,我们期望提升连通性,所以 我们会看到对于网络安全管理系统和协同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多,例如网络安全面板(Cyber Security Dashboard)以及Experion协同操作站(Experion Collaboration Station)。 这些解决方案互相补充,可以更好的加强工厂的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这些解决方案拥有一个共同点:帮助控制室人员更快捷地了解工厂内部正在发生的事项,包括:

      ●  网络安全面板(Cyber Security Dashboard ) – 当今的工业环境由越来越多的开放式系统组成。网络安全面板简化了保持自动化系统实时最新网络安全要求的工作量。该控制板可以将所有数据整合到单一页面上,从而提供更好的可视性,让用户更加轻松地访问诸如图形、趋势、文件或者相关应用等详细信息。其先进的数据分析功能可以让操作人员自己定制报警功能,例如更新防病毒保护软件,管理更新数据包和其它网络安全相关的在建任务。霍尼韦尔在珀斯举行的用户大会上预展了该款产品, 预计于2014年全球范围内推广。

      ●  Experion协作站(Experion Collaboration Station) – Experion协同操作站通过提供一个公共视角来监控不同地区的设备,有助于更加快捷地处理日常情况和紧急状况。工厂可以迅速地建立起中央控制人员,现场操作人员和运营专家之间的联系。此款工具特别适用于具有中央控制室和分布式的生产现场,例如石油天然气海上平台,长输管线和大型的炼油厂

      ●  无线通讯网络R220 (OneWireless Network R220) - 无线通讯网络是一个统一化的无线网络,它可以为几千个现场设备进行的各种操作提供服务,从简单的现场仪表网络到一个完整的全厂多应用集成网络。 最新OneWireless网络软件R220为霍尼韦尔的Enraf SmartRadar Flexline雷达液位计带来了全新的用户界面,使得该设备可以与霍尼韦尔Enraf Entis Pro储罐测量系统以及Experion PKS进行通信。这有助于终端操作人员在控制室获取可靠的库存数据而节约成本,从而改善运营。通过控制损耗,最优化储存空间,和使用智能移动应用程序改进生产效率,操作人员可以每年提升10%或更多的生产力。其它改进包括:冗余特性允许工厂可靠地用无线来测量,从而防止单点故障影响整个网络。

      ●  Experion虚拟化解决方案高端平台(Premium Platform for Experion Virtualization Solutions) – 霍尼韦尔最新解决方案采用刀片式服务器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特殊需求,客制化控制应用,变为一套交钥匙虚拟化解决方案。该高端平台减少了90%的配置时间,节能超过40%多,相较于其它虚拟化服务器平台,节约了22%的空间。此外,该平台拥有更长的生命周期,减少了接线,预制了远程管理能力,降低了平台部署的时间。

欲了解更多关于霍尼韦尔在亚太地区用户大会展示的新技术和服务信息,请登录访问 www.honeywellproces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