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丹麦“乡镇企业”到全球领导品牌——丹佛斯喜迎八十华诞

从丹麦“乡镇企业”到全球领导品牌——丹佛斯喜迎八十华诞


    八十年前的9月1日,梅兹•柯劳森在丹麦诺德堡父母的农舍里成立了丹佛斯。从那时起,丹佛斯从一家只有一名员工的企业,逐渐成长为世界领先的创新能效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23 000名员工,销售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这一辉煌成就的背后是我们先人一步,立足新兴市场,并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产品。
    公司成立伊始,丹佛斯就展现出了高瞻远瞩的国际思维。公司早在1939年就开始向其它欧洲国家出口产品;1949年,丹佛斯在阿根廷成立了首个海外销售公司。上世纪五十年代,丹佛斯在美国和德国开设了办事处,而在全球化浪潮急速加剧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丹佛斯在俄罗斯和中国都开设了工厂和销售公司。如今,这四个国家已经成为丹佛斯最大的市场。 

    对此,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解释道:“在人们还很少谈及全球化这个概念的时候,全球市场就已成为丹佛斯的立身之本,这为我们带来了足以自豪的国际地位。我们是首批进军大型新兴市场的公司之一,率先与客户和商业伙伴构筑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我们仍将关注我们的主要市场,以及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金砖国家市场;同时,我们将在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增长市场发力,目前我们在这些市场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从梅兹•柯劳森的首批发明开始,丹佛斯就重点研发各类创新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初是用来调节制冷系统的膨胀阀,随后丹佛斯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调节供热系统的散热器恒温阀和第一种率先量产的用于电机变频控制的变频器。如今,丹佛斯拥有近50条产品线,将4%的销售净额投资用于节能减排的创新型新产品的研发——例如在食品冷冻、空调、建筑供热、电机控制以及行走液压等领域。 

    克里安森表示:“我们力争确保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尤其让客户自始至终地参与到研发工作中来,以保证产品能够尽可能严丝合缝地满足客户需求。例如在中国,我们研发出了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产品。” 

    
    丹佛斯八十年历史回顾: 

    1933年:梅兹•柯劳森创建公司,将其命名为“丹麦制冷控制和设备制造公司(Dansk Køleautomatik- og Apparat-Fabrik)”,生产出第一只用于制冷系统的膨胀阀。 

    1939年:与德国Itho公司签订第一份分销合同。 
 
    1943年:散热器恒温阀的发明意味着可以调节室内温度,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1946年:公司更名为丹佛斯,其中“丹(Dan)”代表公司来自丹麦,而“佛斯(foss)”是指流经阀门并可以调节的水流。 
    1949年:首家丹佛斯完全控股的销售公司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成立。 

    1958年:丹佛斯在美国和德国设立了销售公司。 

    1968年:发明了VLT®变频器,丹佛斯成为首家将这项技术投入大规模量产的公司。数年后,变频器被用来调节AUDI传输带的转速。 

    1993年:丹佛斯在俄罗斯莫斯科投资设厂。 

    1996年:丹佛斯在中国投资建厂,此后,中国逐渐成为丹佛斯第二家乡市场。公司创始人之子雍根•柯劳森成为集团总裁。 

    2008年:克里安森接替雍根•柯劳森担任丹佛斯集团总裁。这一年爆发了全球经济危机。 

    2010年:为应对经济危机以及公司所面临的挑战,丹佛斯开始推行“Core & Clear”战略,从那时起丹佛斯再次实现了较高销售额和利润率。 

    2013年:丹佛斯收购此前尚未持有的萨澳-丹佛斯剩余股份,两家公司正式合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