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霍尼韦尔:融合前沿技术 提升空气品质

霍尼韦尔:融合前沿技术 提升空气品质

——— gongkong访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
2013/9/16 9:39:19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尤其是区域性复合型污染。如何治理大气污染成为政府、企业不容忽视的问题。国家在大气污染治理上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企业通过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以试图减少环境污染对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霍尼韦尔依托节能、安全、安防领域的先进技术在众多行业占据领先地位,针对大气的综合治理提供了高效、安全的产品和先进技术,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及对环境治理的智慧。

      2012年6月,霍尼韦尔中标望京SOHO项目,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由于望京SOHO是我国地产行业第一次把PM2.5过滤效果作为重要评标标准的项目,所以人们对于该项目花落谁家寄予期望。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在接受gongkong记者采访时表示,在SOHO以望京为首的一共八个项目一揽子招标时,霍尼韦尔以最高价中标,主是依靠的是技术力量。

      据了解,霍尼韦尔通过为望京SOHO提供全智能化的楼宇系统解决方案,旨在打造一个全新高效智能绿色的地标建筑。该项目采用霍尼韦尔提供的环境综合解决方案,由于霍尼韦尔的电子净化设备在给定工况下对PM2.5的累积过滤效果达到99%以上。事实上,霍尼韦尔商业电子式空气净化系统具有静电除尘、消毒杀菌、去除TVOC(挥发性有机物)三大功效,该产品除了可以有效过滤PM2.5颗粒物以外,还具有捕捉空气中的各种细菌、病毒、分解甲醛等化学污染物及有害气体等功能,可将空气中PM0.5以上的悬浮颗粒强制带上静电荷收集到集尘室上,各种细菌、病毒、尘螨等微生物的生长可以在高压电离场中得到抑制,空气中自然菌的消亡率高达90%以上。霍尼韦尔专利技术CPZ过滤媒介(非标配)更是化学污染物和有害气体的克星,可对空气中的化学物质和异味进行有效分解和吸附,彻底解决中央通风系统的TVOC污染问题。因此,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设备产品,霍尼韦尔以最高价中标可谓是实至名归。

依托空气净化产品,提升空气品质

      霍尼韦尔在大气防污治理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产品。霍尼韦尔将美国家用电子净化产品的先进技术与中国市场的特点相结合研发出了应用于中央空调风道系统的电子空气净化机,可彻底解决中央通风系统的空气污染问题。霍尼韦尔的电子空气净化机全部通过国家授权检测机构的PM2.5测试,PM2.5加标实验一次性过滤效率高于90%。中国一直是霍尼韦尔重要的战略市场,霍尼韦尔的空气净化产品一直备受市场青睐,在中国的空气净化产品过去几年中销售额以年均28%的速度增长。目前,霍尼韦尔的空气净化产品主要应用在商用楼宇、地铁、机场、航空和民用领域。

      在用于居家环境的空气净化产品上,霍尼韦尔提供的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除了除尘以外,还涉及除甲醛和杀菌,做到既能够除尘,也能够除掉空气中有害的化合物。在空气净化领域霍尼韦尔的发展策略是提倡综合治理,将吸尘、湿度控制和新风等产品纳入室内空气品质产品门类;通过整体方案的实施有效地降低污染源的释放,控制污染物的滋生与扩散,实时监控室内空气品质的状况,并最终通过空气处理设备消除污染物,使室内空气长期稳定在一个良好的水平。

      目前,我国空气净化行业技术还不够成熟稳定,另外行业标准缺失,需要国家和整个产业能够提供相应的扶持。例如,PM2.5的空气净化器,如果国家能够出台一些政策,让所有上市的产品都得到国家认证,将会有利于整个行业链的良性发展。未来,霍尼韦尔还将在空气净化产品方面继续加大投资和增强本地研发,并将特别针对中高端的商业楼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打造洁净的绿色环境。

融合创新技术,实现清洁能源

      PM2.5大爆发的原因之一是汽车尾气,而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被公认为全球乘用车和商用车引擎增压系统领域的领先制造商之一。霍尼韦尔作为世界领先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其涡轮增压技术已有 60 年历史。该技术被广泛的认可为一种绿色技术,它不但有助于减少碳排放,还可帮助将燃油效率提高达40%,减少排放,排放量可以减少30%。在欧洲,50% 以上新的轻型车采用涡轮增压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压技术发展的历史过程中,霍尼韦尔开创了VNT 增压技术,该技术主要依靠一组可以转动的喷嘴叶片来调整进入涡轮的发动机排出的废气量,进而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要求相应地调节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VNT 增压技术是柴油乘用车领域内的一大技术突破,它极大地改善了柴油乘用车辆的驾驶乐趣,促使柴油乘用车辆在欧洲的普及。但 VNT 增压技术的应用不仅只局限于乘用车领域。

      除此之外,霍尼韦尔的 VNT DutyDrive 增压技术同样被普遍应用于世界各地的轻型、中型、重型和非道路车辆设备上面,帮助商用车辆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霍尼韦尔最新一代 VNT 技术是满足欧六排放的关键增压技术。在降低能耗和控制排放日益成为中国政府施政重点的今天,霍尼韦尔预计在未来 5年间,VNT 增压技术在新柴油车的覆盖率将从目前不到 5% 提高到 20% 以上。

      在中国,2012 年底霍尼韦尔宣布将为中国领先的运动型多功能轿车(SUV)、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提供柴油机 VNT 技术。采用这一技术的长城哈弗 H5 和 H6 SUV 将受益于霍尼韦尔最新 VNT 技术带来的优异燃油经济性和增强的发动机性能。相比于传统的废气旁通涡轮增压技术,霍尼韦尔 VNT 技术能够将扭矩提升高达30%,改善发动机在低速运转状态下的车辆加速性能并且实现更清洁的燃烧。

      此外,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与中石油合作生产绿色航空燃料,帮助中国解决日益严峻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基于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生产的绿色航空燃料,以天然油料作物(譬如麻风树、荠蓝和海藻等)和废料作为生物原料。绿色航空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在与产自石油的传统航空燃料以50:50比例混合后,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 还能减少65%-85%的温室气体排放。 霍尼韦尔已生产出了超过70万加仑的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用于飞行试验。在迄今为止进行的20多次试飞活动中,生物燃料的性能与产自石油的传统航空燃料相当。2011年10月,霍尼韦尔与国航、中石油、波音等公司合作,促成了中国首次绿色航油试飞。

      当前如何更好地利用空域,让飞行更快、更绿色也是在治理大气污染过程中需解决的一个问题。作为全球航空航天技术的领先者,霍尼韦尔积极参与全球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体系的开发。我们设计的一套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从导航、制导、通信和监视等各个方面切入,帮助实现更密集、更及时、更灵活的飞行,提高飞行路线效率,减少燃油浪费,有助于达到净化空中环境的作用。

     谈及未来霍尼韦尔市场预期,盛总表示,节能环保带来的是一场绿色革命。它在给各行业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在提供更多机遇。霍尼韦尔50%以上的产品和服务都致力于节能环保。在民用、汽车、民航领域霍尼韦尔也有很多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