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与重庆耐德签署合作备忘录 提供260套CNG In A Box™系统 沈阳高速往复压缩机生产基地落成 满足当地天然气解决方案需求

GE与重庆耐德签署合作备忘录 提供260套CNG In A Box™系统 沈阳高速往复压缩机生产基地落成 满足当地天然气解决方案需求

2013/9/22 10:24:03
2013年9月17日,GE石油天然气集团宣布与知名的石油天然气、环保与汽车设备制造商耐德公司合作。耐德将在未来三年内采购260套CNG In A Box系统。GE石油天然气集团同时还宣布其高速往复压缩机生产基地在中国沈阳落成。

GE 创新产品CNG In A Box系统将为耐德公司及其客户提供小型、即插即用的压缩天然气供气解决方案,帮助改善中国的天然气供气基础设施。中国快速的城镇化建设使得交通工具和工业应用对于燃料的需求激增。CNG In A Box系统特别为应对这一需求而设计,可以缓解因天然气管道的局限带来的压力。建设天然气加气站符合中国当前从汽油和柴油转为更清洁、经济的天然气燃料的发展趋势。

耐德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朝阳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天然气、浅层煤层气和可开采的页岩气资源,这有助于逐渐从传统燃料转向环保高效的天然气,进而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通过实施GE公司的CNG In A Box系统等天然气解决方案,耐德公司将可以帮助在全国范围内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CNG In A Box系统是GE绿色创想产品。使用CNG In A Box系统的压缩天然气燃料供给可以减少2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使用汽油燃料相比,相当于每辆车每年减少2.2吨的排放量)。而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NOx)、细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减少将更为明显。如果按照每年41,120公里的驾驶里程计算,汽油价格为0.9美元/升,压缩天然气的价格为0.56美元/升,那么一辆使用压缩天然气的汽车每年燃料成本可降低40%。

GE向耐德公司提供的压缩天然气(CNG)加气站设备将配备标准大小的CNG In A Box™系统,其中包括多个子站。这种设计可以尽可能减少对先期铺设天然气管道的需求。母加气站拥有先进的监测功能,能够在子加气站的天然气存量降低到一定水平时自动供气,这个独特的功能将减少中国当前天然气供气基础设施所导致的等待时间。

包括CNG In A Box系统在内的GE天然气解决方案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是高速往复压缩机。对于一些小型或者模块化天然气解决方案,如石油和天然气井的生产优化、偏远地区的发电建设以及利用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等替代能源来变革交通运输行业等项目,高速往复压缩机是技术核心。GE将生产基地设在沈阳,对国内客户而言,交货时间缩短了50%。现阶段,沈阳生产基地每年可生产300套高速往复压缩机。随着行业需求的不断扩大,将来还可以扩大产能。GE高速往复压缩机的主要生产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沈阳是其美国生产能力的延展。这一生产基地的落成可以帮助客户更快速经济地实施GE天然气解决方案。

沈阳生产基地生产的首批高速往复(HSR)压缩机装置已由中国企业客户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和杰利阳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购买。GE高速往复压缩机生产基地是基于其原有设施成立的,运行于今年6月份就已启动。GE在沈阳的原有生产设施主要致力于可再生资源和流程技术科学。

GE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许欣表示:“GE致力于帮助中国减少对于燃煤电厂、以柴油为燃料的采矿业和工业综合体,以及以汽油和柴油为燃料的交通基础设施的依赖,并代之以更清洁的、本土的天然气能源。将生产基地落户沈阳,将使GE先进的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技术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GE石油天然气集团的这一生产基地是公司本地化战略的重要部分,可以让GE在更靠近客户的地方提供先进的供气技术。沈阳高速往复压缩机生产基地的落成和其创新的天然气解决方案将让GE成为中国非常规资源领域的专家。

许欣表示:“携手耐德和其它客户,我们将能够继续建设中国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助力中国实现的能源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电能转换事业部致力于在中国推动创新、人才、能效与本地化

“理”应有你——揭示技术与人才的紧密联系

创新中国 GE同行

GE公司推出工业互联网14种新产品,明年实现开放性软件平台

GE完成对Salof下属合资公司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