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公司推出工业互联网14种新产品,明年实现开放性软件平台

GE公司推出工业互联网14种新产品,明年实现开放性软件平台

2013/10/12 9:03:30
       2013年10月10日,通用电气(GE)公司9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发布会上推出14种工业互联网应用产品,并宣布2014年公司开发的Predix新软件平台将开放给第三方用户和软件商。GE公司还宣布与AT&T,思科和英特尔公司扩大合作关系,提升连接机器设备的数据传输效率,保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够获得并管理数据。

       GE公司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工业数据不仅仅数量巨大,它还是最重要、最复杂的大数据。我们最大的挑战和机遇都在于如何以高度安全的方式管理和分析这些数据,为我们的客户以及整个社会创造价值。”

       伊梅尔特说:“我们致力于开发更具预测性的技术,让我们的产品所带有的传感器即时监测机器的运转,提升客户生产率,减少设备停机时间。观察、预测和改变机器的运转功能是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主要方式,它将大大提升航空公司、铁路和电力等行业的运营效率。”

       工业互联网是GE公司2012年底提出的理念,其核心是互联网与机器设备的结合,利用对机器运转产生的大数据分析,提升机器的运转效率,减少停机时间和计划外故障。GE公司作为传统的制造业企业,坚信软件和分析将为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带来全新的增长机会。GE公司在今年6月发布的工业互联网中国白皮书中指出,从现在到2030年,工业互联网可以为中国带来至少三万亿美元的GDP增长。

       GE公司目前已经推出24种工业互联网产品,其中包括今天发布的14种,涵盖了石油天然气平台监测管理、铁路机车效率分析、医院管理系统、提升风电机组电力输出、电力公司配电系统优化、医疗云影像技术等一系列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软件产品。

       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已经初显成效,GE公司宣布自去年底发布10个工业互联网产品以来,这些产品带来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2.9亿美元,订单4亿美元。GE公司的设备目前拥有高达1600亿美元的服务合同,工业互联网产品的应用将为公司平均每台设备带来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的销售额增长,软件的销售额每年将增长15%。

       GE公司列举了在美国成功运用工业互联网的案例。圣-卢克医疗中心使用了GE公司提供的软件分析病人和设备数据,病床转换腾位时间缩短了51分钟,减少了病人的等候时间;巴西的戈尔航空公司用GE公司的软件跟踪和分析飞行路线和油耗,该公司预计提升的飞机运转效率在未来五年将为公司节约成本9000万美元。

       GE公司为工业互联网应用建立了一个叫做Prefix的软件平台,它可以容纳包括从飞机发动机到医疗磁共振设备在内的任何系统和机器的数据,可以实现远程管理,并与客户现有的软件和数据管理系统结合。GE公司还宣布在2014年推出Prefix技术的第三方合作项目,使Prefix平台与软件开放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产品实现对接。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GE公司已经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埃森哲公司和从事大数据的Pivotal公司结成伙伴关系。今天GE公司又宣布与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思科和英特尔公司合作,AT&T公司将使GE公司的设备与其网络和云端连接,为GE的工业互联网提供高效安全的无线传输服务;思科公司和GE将双方的传统合作扩大到石油天然气、交通、医疗和电力领域,提高机器之间数据传输以及数据分析的能力;英特尔公司将与GE在提高机器软件更新速度,建立GE公司机器与全球通信服务商之间有效连接等领域展开合作。

       GE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由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于1878年创立,GE公司的业务遍及能源、医疗、照明和家电、交通运输和金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员工近30万人, 2012年全球销售收入1474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电能转换事业部致力于在中国推动创新、人才、能效与本地化

“理”应有你——揭示技术与人才的紧密联系

创新中国 GE同行

GE完成对Salof下属合资公司的收购

GE与重庆耐德签署合作备忘录 提供260套CNG In A Box™系统 沈阳高速往复压缩机生产基地落成 满足当地天然气解决方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