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通达(HTD)最新自动化系统中的通讯方式介绍

海通达(HTD)最新自动化系统中的通讯方式介绍

通讯方式种类:

串口(RS232)、RS485、以太网、光纤网、拨号、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无线局域网、GPRS/CDMA


 

串口(RS232):

      当设备为串行接口(RS232)时,需要用到计算机串口和计算机相连。计算机串口为9针头,而设备的接口类型比较多,如9针(孔)、25针(孔)、RJ45等。和计算机通讯时,需要遵守设备的接线定义,才能保证通讯链路的正确。

      串口属于短距离的通讯方式,理论距离为15米。串口通讯前要设置的参数有波特率、数据位、奇偶校验、校验位、停止位和流控制。这些参数也要根据设备的要求进行设置。


 

RS485:

      RS485是一种采用了信号差分传输的通讯方式,通讯距离比较远,理论能达到1200米,增加中继器能传输的更远。

      RS485很方便地构建多点设备通讯网络,并且只需使用1根屏蔽双绞电缆。目前,大多数设备都使用的485接口。


 

以太网: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连接也成为了一种设备互联的一种很好的连接链路,并且网络提高了设备的通讯速度。利用以太网通讯可以充分利用已有的网络,同时提高了通讯速度。


 

光纤网:

      由于设备间距离比较远,同时又要求比较高的通讯速率,可以在两地铺设光纤,在光纤的两端使用网络光端机进行信号的转换,这样就构成了一个远距离的以太网络。


 

拨号:

       当设备间需要远距离通讯时,拨号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利用现有的电话网络,在电话两端各增加一个调制解调器,设备间就可以进行数据交换。


 

工业无线通讯模块:

       一种无线传输方式,需要申请通讯的频点,需要架设天线,可组成1对1、1对多的通讯网络。网络中不能有障碍物阻挡。


 

无线局域网:

       一种无线传输方式,不需要申请通讯的频点,需要架设天线,可组成一个局域网络。网络中不能有障碍物阻挡。


 

GPRS/CDMA:

       一种无线传输方式,不需要申请通讯的频点,不需要架设天线,覆盖范围较广,只要有GPRS网络覆盖的地方均可以进行通讯,是目前采用较多的一种通讯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通达 HTD-WR8005 工业无线通讯模块

海通达 HTD-WRPPI PLC无线编程模块

海通达推出HTD-WD388工业无线开关量8路输入8路输出控制器(无线0-20Km)

海通达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助力西门子S7-200/300系列PLC实现无线通讯

海通达推出HTD-WRPPI工业无线西门子200系列PLC无线P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