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在中国制造的首台±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成功下线

西门子在中国制造的首台±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成功下线

      百方网讯 近日,西门子在中国制造的首台±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于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出厂试验,标志着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产品的研发能力达到行业的先进水平。为庆祝首台±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顺利完工,该公司于2013年9月17日举办产品完工庆典。
 






  这台±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是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为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提供的两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之一。哈郑±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是连接西部边疆与中原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也是“疆电外送”工程的首条线路。该线路全长2210公里,输电容量将达800万千瓦,建成后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量约480亿千瓦时,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1.7万吨、氮氧化物26.7万吨。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是一种理想和极具发展前景的输电方式,可以将位于偏远地区的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以最小的耗损进行长距离传输,”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东北亚区能源业务领域总裁姚振国表示,“这台±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的成功出厂,彰显了西门子强大的本地化研发和生产能力。西门子将继续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技术介绍到中国,助力中国发展清洁、高效的输电系统。” 

  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的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车间于2011年6月建成,是西门子在中国唯一的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的生产基地。该车间与西门子德国总部共享统一的设计平台和技术标准,能够设计和生产最新的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产品,以便为中国雄心勃勃的高压输电项目提供最具成本效益、高质量的大容量变压器产品。 

  广州西门子变压器有限公司是西门子与广州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额定电压达±800kV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额定电压达1000千伏的交流电力变压器、容量为8兆伏安/35千伏的油浸式配电变压器和20兆伏安/35千伏的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目前,公司拥有约550名员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日华人石原孟设计世界首座浮动海上风力发电基站投入使用

德州仪器超低功耗电路支持新一轮能量采集设计

通用电气将退出零售贷款业务 专注工业业务

欧洲启动“环境传感器支持节能”研究项目

公司荣获“中小板诚信50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