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海上风电项目荣膺“2013年亚洲电力奖年度最佳风电项目奖”

西门子海上风电项目荣膺“2013年亚洲电力奖年度最佳风电项目奖”

2013年10月3日,凭借龙源如东海上示范风电场项目,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西门子在泰国曼谷被授予“2013年亚洲电力奖年度最佳风电项目奖”。作为世界第一个也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潮间带风力发电项目,龙源如东海上示范风电场项目具备显著的社会与环境效益,同时也为亚洲电力行业做出了杰出表率。


2010年9月,装机容量为32兆瓦的龙源如东海上试验风电场完工。2012年11月,龙源如东海上示范风电场建成,新增装机容量150兆瓦,总装机容量扩大至182兆瓦,成为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目前,龙源如东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中。扩建完成后,其在亚洲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军地位将再次得到巩固。迄今为止,西门子共为该风场提供了21台单机容量为2.3兆瓦,叶片直径为101米的风机。这批风机已于2012年5月正式并网发电。


2012年龙源如东风电场全年发电量约3.87亿千瓦时,累计发电量已达6亿千瓦时,足以满足当地7.5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与常规火电项目相比,龙源如东风电场可节约标煤2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400吨、二氧化氮1,370吨、二氧化碳39万吨,节约淡水165万立方米。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风力发电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韦伯(Kay Weber)表示:“西门子是全球海上风电行业的领导者,拥有最先进的风电技术。我们非常有信心与龙源携手开拓充满契机的中国海上风电市场。”

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5日,主要从事龙源电力在江苏地区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运营等工作。

国电龙源电力相关负责人指出:“龙源电力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对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我们将继续加快发展步伐,为国家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作出积极贡献。”

风电设备和能源服务是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的一部分。2012财年,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的营收已达330亿欧元,约占公司总营收的40%。作为世界最大的环保科技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2012财年利用绿色技术帮助客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2亿吨,这相当于德国全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

“亚洲电力奖”由业内权威杂志《亚洲电力》创办于2005年,每年举办一次,其目标是通过综合考量项目表现及其对行业的贡献,评选出在亚洲范围内代表电力行业发展最高水平的企业。近年来,通过采用西门子全球领先的技术,许多中国企业也先后获得了“亚洲电力奖”。2012年,采用上海电气引进西门子领先的F级燃气轮机联合循环技术的上海申能临港燃机发电有限公司携同西门子,凭借其卓越表现摘得“2012年亚洲电力奖年度最佳燃气发电项目金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