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南大傲拓:立足重点行业凸显定制化优势

南大傲拓:立足重点行业凸显定制化优势

——— gongkong访南大傲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於志仁
2013/10/15 14:19:38

     

南大傲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於志仁

      国产PLC经历了从模仿学习到自主研发的发展阶段,软件和硬件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自主产品,尤其在小型PLC领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企业。南大傲拓作为少有的中大型PLC厂商,在保证产品可靠性基础上,以强化产品集成优势,通过定制化开发和本土化服务打造企业核心优势,服务于工业用户。
      从PLC产品系列来看,南大傲拓现有NA400和NA200两个系列。NA400系列PLC主要应用在各类工程自动化领域,特别是石油化工、煤炭矿业、轨道交通、水利水电、楼宇自控、环保市政等领域;NA200系列PLC主要在工程自动化领域配合NA400系列产品应用,侧重于逻辑控制的包装机械、食品制药机械、起重机械、工程机械、纺织机械等领域。
      在NA400系列PLC产品中,CPU401-0501产品是其代表性产品,该产品除了与所有NA400系列PLC一样,以全智能I/O 设计和一系列安全性、可靠性设计为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保障外,还具备硬件冗余功能。在冗余功能实现中,能够达到一个扫描周期完成全部数据交换,冗余备份通讯速率达到100 Mbps,用户无需任何编程工作和热备模块,就可实现冗余功能,同时支持热插拔更换模块,可以灵活应用于单机箱冗余系统和双机箱冗余系统。
      NA200系列中CPU200plus产品CPU模块以超强的精致设计更好面向设备总价偏低,受到对PLC性能要求较高的机械行业OEM用户和以往使用传统继电器控制用户的欢迎,被誉为“PLC家族的Mini Cooper”。南大傲拓总经理助理於志仁先生说:“该产品体积是常规小型PLC的1/4。如此轻便,更细心地为用户使用方便服务。在细小体积中全面满足机械行业用户的功能需求,高速计数、高速脉冲、掉电保持等高级功能一个都不能少,体现了精致设计的思路,以更实惠的价格,集合了更完备的功能和更轻便的外观,让超高性价比淋漓尽致地体现。”

差异化竞争彰显本土优势
      据了解,南大傲拓NA系列产品接近欧美风格,与欧美产品相比,其在产品在集成度上进行了更高的改进,使用户能够更方便、更经济地配置方案。可定制和本土化服务的优势,更好地显示了南大傲拓作为本土企业的优势。
      首先,南大傲拓的集成化优势表现在配置优化、本着让用户设计方案更便利、更经济的原则。於先生举例说,用户在使用NA系列产品不需要另外配置电池,不会发生因为电池缺电丢失程序现象;时钟同步功能直接接入,精度更高,无需另外配置硬件;产品全部支持热插拔;CPU内存配置较大,无需增加扩展内存;NA400数字量支持脉冲直接输出;上位机通讯支持标准MODBUS-TCP/IP、同时还提供免费的OPC软件NAOPC供用户使用可以方便连接多种组态软件。无需购买单独的模块或编写复杂的程序;模拟量模块无需里程卡,通过软件即可设定;NA400支持多种数据类型,支持全局变量、局部变量外还支持自定义数组方便使用。软件支持离线仿真、不需要另外购置仿真软件。
      灵活的定制化策略是南大傲拓核心优势之一。南大傲拓作为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国产PLC厂商,研发人员能够获取用户的第一手需求资料,进而采取灵活的定制化策略。於先生指出:“国外主流厂商研发中心均位于海外总部,根本无法对用户的定制化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南大傲拓定制化研发周期相当于国外厂商从海外供货的周期。因此,我们的定制化策略不仅受到国内用户的欢迎,也受到包括日本东芝这样著名企业在内的国外用户的欢迎。”
      作为本土企业,南大傲拓可以对国内客户需求做出迅速的反应,更好的发挥企业的本土化服务优势。於先生介绍:“我们可以为重点客户配备专属的服务队伍,提供驻厂技术支持。同时,能够更好地与我们的集成商伙伴和渠道伙伴进行沟通,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树优秀案例,重点布局
      南大傲拓产品市场方向主要偏向于工程自动化领域,但制造业产业升级让企业看到了更多的机遇。因此,南大傲拓在面向制造业市场的主要策略以做好精品、出明星产品;布局重点行业,发展渠道伙伴做好落地服务,保证市场的稳定增长。除此之外,新一届政府在加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矿产领域为企业带来了充分的发展空间,为此,南大傲拓将立足于重点行业应用,与重点客户合作,通过定制化服务进行针对性的产品研发。近年来,南大傲拓在行业定制化研发与应用中卓有成效,高铁建设、油井自动化及水电自动化等领域均有推出了定制化产品以满足客户需要。
      与国外PLC厂商相比,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PLC在大型复杂工程控制领域鲜有应用,这也让不少用户对使用国产PLC心有疑虑,进而制约了国内大中型PLC产品的发展。於先生指出:“南大傲拓经过复杂工程环境检验的成熟的NA400系列PLC产品在缩小这个差距中做出了努力。产品在多个领域受到了用户认可,形成了值得推广的样板工程,为突破国产大中型PLC发展瓶颈奠定基础。相比较而言,技术瓶颈还不是国产PLC发展的最大障碍,用户认知才是最大的瓶颈。因此,我们会更好地用实际案例说服用户。” 据了解,面对未来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发展及国民基础设施投资前景,南大傲拓将通过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更加关注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水利水电、煤炭矿业、楼宇自动化等行业。
      在国家大力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及新型产业的战略实施中,国内也将涌现优秀的国产PLC品牌,这将是PLC产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谁能更好的贴近用户需求,能更好的把技术优势转化为满足用户需求的针对性产品,且顺应市场不断的创新,才会更好在市场上立足。南大傲拓有这样的信心,也将以此要求自己以赢得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