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电子公司3名科研人员荣获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

新风光电子公司3名科研人员荣获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

    笔者1018日获悉,由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发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评选活动日前结束,最终有来自全省各市、各行业的135名发明创业者获得了奖励。兖矿集团新风光电子公司3名科研人员荣获第八届山东省“发明创业奖”。其中,尹彭飞、胡顺全两人分别荣获“发明创业奖”三等奖,方汉学荣获“发明创业奖”优秀奖。

新风光电子公司3名科研人员获此殊荣,将进一步推动新风光电子公司自主创新的发展速度,激发广大职工的发明创造热情。新风光电子公司将凭借此次发明创业奖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大科研开发投入力度,鼓励技术与创新发明,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加速发展。据统计,新风光电子公司共有7人次先后获得山东省“发明创业奖”。胡顺全、方汉学两人系第二次获得“发明创业奖”。

据了解,山东省“发明创业奖”是由省知识产权局、省发明协会为表彰在发明创造和创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发明人而设立的奖项,旨在鼓励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增强社会各界的创新意识,表彰发明创业人才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山东省“发明创业奖”评选活动至今共举办八届,这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省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发明创业者的积极响应。本次评选,经组织申报、初选推荐、专家评选和网上公示等程序,全省共推荐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的科研专家、企业家,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共计245人,最终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30名。据统计,245名参评人员共获得专利2882项,人均11.8项。其中发明专利773件,实用新型1892项,外观设计217项。大部分专利技术已经产业化,并且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