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领域最适合使用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的四种场合

工业领域最适合使用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的四种场合

      在工厂自动化生产监控系统和机械设备控制系统中,技术人员首先考虑的是采用有线通讯,如:RS-485,而以下四种情况不适合有线通信方式,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是解决他们最好的方法。
1、 机械设备不固定,工作状态会系统或旋转
      在实际机械设备或工程项目过程中,由于生产设备经常要移动或旋转,系统中通讯电缆至关重要,承担着主控系统对各执行机构的状态检测与控制,因此通讯电缆的安全性非常重要,HTD-WR8003是为用户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产品,让主控系统与现场层设备实现无线连接,从而避免因通讯电缆的损坏,带来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如:混泥土加气设备生产线、铝型材牵引机、游乐场过山车、线材机械等。

2、动力电缆干扰通信电缆
      在实际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有线通讯电缆和动力电缆通常架设很近,很难隔离,因此使现场的电磁干扰影响通讯信号干扰,造成通信难以正常进行,经常造成时断时续。采用光纤进行通讯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当生产过程中光纤发生断线的时候,现场检修十分困难,需要重新敷设光纤,工作量大,并且需要专用设备进行现场熔接,维护的周期长,影响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使用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是一般用户常用的选择。

 

3、 无法敷设有线通信电缆
在工业现场常常有移动的设备例如行车,轨道式起重车,皮带传送装置,需要与控制室进行数据通信。还有旋转的设备例如搅拌设备,机加工设备也需要与地面进行数据交换。这两种情况根本无法进行有线通信。

 

4、 挖沟或架线布线不方便
      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中,例如非常普遍的PLC远程监控项目。中心计算机一般放置在控制室,控制室的人机界面或工控机与PLC不在一起,PLC安装在现场车间,二者之间通讯距离往往从几十米到数公里,如果布线的话,需要挖沟施工,有时还要穿越马路与市政沟通比较麻烦,所以这种情况下也不适合有线通信方式,海通达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是解决他们最好的方案。

 

5、海通达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替换有线通讯电缆示意图

 

        如果将上图两个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构成的无线连接通道也看成是一个两端口的设备,则对串口设备A与串口设备B而言,串口通讯时有线连接与无线连接的端子对应关系是一样的。由于通常情况下在设计工业无线通讯模块时,为了应用便利,数据传输都是透明的(所发即所得),所以海通达工业无线通讯模块就代替了通信的导线,将有线连接简单的变成了无线连接,实现各工业自动化产品之间的无线互通互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通达 HTD-WR8005 工业无线通讯模块

海通达 HTD-WRPPI PLC无线编程模块

海通达推出HTD-WD388工业无线开关量8路输入8路输出控制器(无线0-20Km)

海通达HTD-WR8003工业无线通讯模块助力西门子S7-200/300系列PLC实现无线通讯

海通达推出HTD-WRPPI工业无线西门子200系列PLC无线P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