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赛莱默员工志愿者助力水印计划云南项目落成

赛莱默员工志愿者助力水印计划云南项目落成

2013/10/24 17:31:17

       2013年6月26日, 赛莱默(Xylem)发起的全球慈善行动——“水印计划”在云南省5所学校的安全用水设施建设项目顺利竣工。来自赛莱默公司北京、上海办公室,无锡、沈阳、南京的8名员工志愿者与“水印计划”全球合作伙伴“Planet Water”的工程师共同协作为学校搭建水塔,并对当地教师进行用水卫生培训。此次“水印计划”云南项目将解决学校师生的安全卫生饮水、用水的问题,惠及5所学校万余师生。

     “水印计划”是赛莱默公司于2008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期间向外界公布的全球慈善计划。 在中国,赛莱默自2009年起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为偏远的学校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并推广卫生教育。              
       此次云南项目的5所学校因气候或地理位置原因,水土流失问题严重,学校的水源基本取自山泉或井水,达不到安全饮水的要求。有些条件较差的学校甚至无法对水源进行处理便直接使用,经水质化验,学校水质大肠菌超标,而学生基本都是直接饮用自来水,到了夏天部分学生因为饮用自来水导致腹泻等病症发生,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而一些学校的厕所仍然采取传统旱厕,卫生条件较差,房屋也是危房,缺乏安全保障。 
       赛莱默水印计划为这5所学校搭建水塔,可将山泉水净化成为可直接饮用的安全水,并为学校建设了卫生厕所,洗手池等等,并通过与Planet Water合作,为教师进行专业的用水卫生知识示范课指导,帮助他们用寓教于乐的方法,把饮用水安全基本知识传授给学生们。赛莱默公司的8名志愿者也来到云南,参与到水塔建设和教师培训当中。志愿者们冒着大雨工作,早晨6点钟出发,走几个小时盘山路来到学校,他们说:“我们8个志愿者来自5个不同的城市,却为着相同的目标,为了让这些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能够因为我们的努力过上不同的生活。”
     “水印计划”的重要意义在于赛莱默公司摆脱了单纯救济的传统慈善模式,而是将自身擅长的专业知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运用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当中,同时与专业的非政府组织合作,实现效果的最大化,此外,员工志愿者的参与也是该计划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为企业慈善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赛莱默“水印计划”全球投入1050万美元,其中国项目已经为在河北、云南、内蒙, 新疆,贵州和江苏等省份中的34个学校提供卫生厕所,安全饮水和盥洗设施以及展开普及卫生和健康教育活动。到2013年,“水印计划”计划在中国总投入145万美元,惠及50所学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莱默--碳排放2030前欲达峰值,污水处理何如?

Flygt水泵在北卡罗莱纳州国家激流中心为户外活动爱好者提供许多乐趣

泵送高腐蚀性和磨损性的铁和烧结颗粒混合物

Xylem智能流量控制解决方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ITT飞力AquaView专业水处理监控组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