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赛莱默--碳排放2030前欲达峰值,污水处理何如?

赛莱默--碳排放2030前欲达峰值,污水处理何如?

——— 赛莱默公司将于2015年水大会发布污水处理减排相关报告

       第十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4日-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赛莱默公司(赛莱默展位号:B127)将就污水处理电力减排能力发布一项最新研究报告。同期,赛莱默公司产品经理就如何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排水系统的能效优化,从而实现电力减排做了报告演讲;同时,赛莱默分析仪器的产品经理也将在“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分论坛上做分享。

       当前,各国政府正在竭尽全力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我国一直在不懈努力着。一个月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进行了会谈,就气候问题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双方减少废气排放量,同时指出了“全球经济本世纪进行低碳改造的愿景”。此前我国政府承诺,到2030年,将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碳排放从2005年水平降低60%至65%。同时,承诺中国碳排放将不迟于2030年“见顶”。

       而要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任重而却不能“道远”�——要谋求更合理的综合实现路径。

       除了发电、钢铁、水泥等众所周知的高能耗产业之外,其实作为另一高能耗的污水处理行业,其碳减排空间无疑也是相当巨大的。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凯军曾经指出,国内现有的多数污水处理厂工艺路线落后,资源回收基本空白,高耗能、高排放的运营模式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悖。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则来自美国的案例。在威斯康星州,一项被称作“关注能源(Focus on Energy)”的计划于在十年前启动。这项计划帮助了威斯康星州Sheboygan污水处理厂改用变频器(VFD)、小型电机和鼓风机以及微孔曝气,将其能耗和电费降低了50%以上。可见,提升水处理行业的能源利用效率,既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可以实现的。

       因此我们需要在几乎所有行业内推动能源效率的可持续发展。水基础设施是完成所有这些事项的核心,同时也为推动全球缓解和适应计划的产生带来了绝佳机遇。

       无论如何,高能耗的污水处理行业早就有必要做出重大改变了,尤其是在中国政府已经做出的减排承诺压力之下。在这种改变之中,社会、企业、政府能否同时受益?

       针对哪些核心领域,并指出相关减排潜力,赛莱默公司将在11月4日发布这个报告,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lygt水泵在北卡罗莱纳州国家激流中心为户外活动爱好者提供许多乐趣

泵送高腐蚀性和磨损性的铁和烧结颗粒混合物

Xylem智能流量控制解决方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ITT飞力AquaView专业水处理监控组态软件

赛莱默水印计划荣获2013中国企业公民优秀项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