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年风雨同舟 赛莱默-妇基会水印计划2013云南项目落成

五年风雨同舟 赛莱默-妇基会水印计划2013云南项目落成

2013/10/24 17:45:05
       2013年10月17日,云南,全球领先水企赛莱默(Xylem)发起的全球慈善行动——“水印计划”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勐糯镇中心学校的捐建项目完工,这标志着赛莱默水印计划中国项目已顺利开展了5年,并相继在云南捐助了17所学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云南省妇联领导、赛莱默公司中国副总裁,中国区总监吕淑萍女士以及保山市龙陵县县长杨新锦出席了“赛莱默水印计划2013云南项目落成典礼”并发言。
      “水印计划”是赛莱默公司于2008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期间向外界公布的全球慈善计划。 在中国,赛莱默自2009年起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为偏远的学校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并推广卫生教育。
       赛莱默水印计划连续5年都选择了云南省不同地区的学校进行捐助。云南省很多地区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等实际情况,学校的饮用水设施、卫生设施有待改进,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不利影响。5年来,赛莱默水印计划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相继在云南选择了17所用水条件落后的学校,着手改进用水和卫生设施,一起为学校建锅炉房、进行了洗手房、厕所、管道的改造,令师生们可以喝上干净的水。此外,赛莱默员工志愿者们还将由国际慈善组织全球水基金编撰的用水卫生示范课及课件传授给学校老师,并进行了培训,倡导广大师生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赛莱默公司一直致力于将先进的水科技带到最急需的地方,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公司将保护环境、社区和自然资源,以及支持可持续发展植入我们的基因,利用我们在水行业的专长和知识支持中国的慈善事业是我们的长期承诺和核心价值。”赛莱默中国副总裁,中国区总监吕淑萍女士说。“云南省的地势气候状况非常复杂,缺水的地域分布广泛,甚至已经影响到部分地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我们非常希望能够通过水印计划为云南的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提升尽绵薄之力。”
      “5年来,妇基会与赛莱默一直紧密合作,共同将水印计划项目在中国开展起来,也感谢赛莱默公司多年来对妇基会信任,以及对于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再度加强双方的深入合作,把2013年各地的合作项目切实落实好,让洁净的生命之水惠泽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表示。                                                                                                            
      “水印计划”之重要意义在于赛莱默公司摆脱了单纯救济的传统慈善模式,而是将自身擅长的专业知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运用到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当中,同时与专业的非政府组织合作,实现效果的最大化,此外,员工志愿者的参与也是该计划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为企业慈善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赛莱默“水印计划”全球投入1050万美元,其中国项目已经为在河北、云南、内蒙, 新疆,贵州和江苏等省份中的34个学校提供卫生厕所,安全饮水和盥洗设施以及展开普及卫生和健康教育活动。到2014年,“水印计划”将拓展到山西、安徽等地,在中国总投入145万美元,惠及50所学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赛莱默--碳排放2030前欲达峰值,污水处理何如?

Flygt水泵在北卡罗莱纳州国家激流中心为户外活动爱好者提供许多乐趣

泵送高腐蚀性和磨损性的铁和烧结颗粒混合物

Xylem智能流量控制解决方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ITT飞力AquaView专业水处理监控组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