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富士电机在中国设立高压变频器合资公司

富士电机在中国设立高压变频器合资公司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日本国东京都品川区、代表取缔役社长:北泽通宏,下称“富士电机”)及其子公司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市、董事长:山本辉男,下称“FEC”)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市、董事长:徐建国,下称“SEC”),就在中国设立两家高压变频器合资公司事宜达成一致,特此告知。

1.背景和目的 
       通过将额定电压为3kV以上的高压变频器与高压电动机进行配套,对电动机转速进行控制,能够实现节能效果,因而近年来在电力和石油化学等工业成套设备及社会基础设施领域中的应用逐渐普及。 
       中国的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年增长率预计达15%以上(本公司预测)。中国是一次能源的最大消费市场,其中工业领域占能源消耗的70%。而电动机在这些工业用途的电力消耗中占70%,因此通过实现变频化有望达到较高的节能效果,而节能化是政府正在全面推进的重要工作。 
       SEC的销售网络遍布全中国,在具有高压变频器配套需求的高压电动机方面是居中国市场份额首位的重型电气设备制造商。
       本次设立合资公司是为了发挥本公司所拥有的电力电子和控制领域技术与SEC所拥有的机械制造领域的技术力量和极具品牌影响力的销售资源的协同作用,在本地设计以及地产地销的价值链体制下扩大高压变频器业务。具体如下列(1)和(2)所示。 
       为了通过合资公司充分发挥两家公司各自的特长,将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为SEC控股的工程合资公司(以下称为“工程公司”)和本公司控股的制造合资公司(以下称为“制造公司”)。 
       以高压变频器为起点,今后将研讨通过不间断电源装置、逆变器及变流器等电力电子机器的产品启动进一步扩大业务的事宜。 
       (1) 推广节能系统
              将SEC具有优势的高压电动机与本公司的高压变频器进行配套,形成并提供具有高节能效果的系统产品,扩大销售。 
       (2)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结合SEC所拥有的市场信息,开发在性能和价格方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2.合资公司的概要

<工程公司概要>   
(1) 公司名称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2) 设立日期  2014年2月(计划) 
(3) 地址          中国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路4299号 
(4) 董事长      未定 
(5) 事业内容 高压变频器以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 
(6) 注册资金 3000万美元(28.5亿日元,换算汇率1美元=95日元) 
(7) 出资比例  富士电机49%(富士电机20%、FEC29%)、SEC51% 

<制造公司概要>  
(1) 公司名称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无锡)有限公司 
(2) 设立日期  2014年2月(计划) 
(3) 地址          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新区锡梅路28号(无锡富士电机有限公司厂区内) 
(4) 董事长      未定 
(5) 事业内容 高压变频器以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等 
(6) 注册资金  3000万美元(28.5亿日元,换算汇率1美元=95日元) 
(7) 出资比例  富士电机51%(富士电机20%、FEC31%)、SEC49% 

【合资公司投资方的概要】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 设立日期   2004年 
(2) 地址           中国上海市 
(3) 事业内容   以新能源设备、高效清洁能源设备、工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业务的具有代表性的中国重型装备制造商。火力发电设备及能够和高压变频器配套销售的高压电机居中国国内首位。与多个国际知名制造商合作。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及上海A股市场上市。2012年销售额为770亿元(约合11000亿日元)。员工人数约30000人。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1) 设立日期   1999年
(2) 地址           中国上海市 
(3) 事业内容   富士电机在华工厂的产品的销售及进出口业务 
(4) 出资比例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100%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 
(1) 设立日期   1923年
(2) 事业内容   能源、产业、运输及其他社会基础设施相关的各种设备、系统及半导体元器件、自动售货机的开发、生产、销售、售后服 务,以及提供与这些业务相关的解决方案。

【客户垂询】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经营推进室 人事总务部
Tel: 021-5496-1177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