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全栅在防爆系统中的应用

安全栅在防爆系统中的应用

——— 苏州迅鹏仪器仪表批出新型安全栅
电气设备中,电火花和热效应是引起爆炸性危险气体爆炸的主要点燃源。苏州迅鹏仪器仪表批出新型安全栅,就是通过限制电火花和热效应两个可能的引爆源的能量来实现的。在正常工作和故障状态下当电气设备可能产生的电火花活热效应的能量低于现场危险气体的引爆能量时,电气设备不可能点燃爆炸气体而产生爆炸。原理是从限制能量入手,可靠地將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限制在一个允许的范围内,以保证电气设备在正常工作或发生短路和元器件损坏等故障下产生的电火花和热效应不致于引起其周围可能存在的危险气体的爆炸。
苏州迅鹏仪器仪表批出新型安全栅的特点
安全防爆技术实际上是一种低功率的设计技术,很好的适用于工业自动化仪表的设计。与其他防爆型式相比,采用苏州迅鹏仪器仪表的安全栅防爆技术的电气设备具有以下特点:
1、迅鹏电气设备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
2、可带电安装及维护;
3、安全可靠性高。不会因为外结构件损坏等原因降低电气设备的安全可靠性;
4、适用范围广。
苏州迅鹏仪器仪表设备及关联设备
在国家标准所规定的条件下,产生的如何电火花和 都不能点燃规定的爆炸性气体环境的电气设备。它可用于危险场所。
一些特殊的工业现场不但需要两线制传输,既提供配电电源又有信号隔离功能,同时还需要具有安全火花型防爆的性能,可靠地防止电源高压与信号之间的混触,利用电流、电压双重化限制回路,把进入危险场所的能量限制在安全定额以下,提高系统的防爆性能的同时还增加了系统的抗干能力,大大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这类具有特殊功能的现场配电器即为安全栅。
安全栅应用在防爆系统的设计中,它是安全于安全场所并含有电路和非电路的装置,电路中通过限流和限压电路限制了送往现场回路的能量,从而防止非电路的危险能量串入电路,它能在防爆系统中称为关联设备,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安全栅被设计成介于现场设备与控制室设备之间一个限制能量的接口,因此无论控制室设备处于正常或故障状态,安全栅都能确保通过它传送给现场设备的能使是安全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