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泰之推出-西门子S7-300系列PLC的TZ-TIA-S7型实训系统

泰之推出-西门子S7-300系列PLC的TZ-TIA-S7型实训系统

简介

      西门子S7-300系列PLC的TZ-TIA-S7型实训系统适用于PLC系统实训的开放式实训平台,把HMI、PLC控制器、分布式从站以及工业网络集成在一个平台上。基于该实训平台,能够有效的把PLC编程设计理念、自动化生产线诊断手段以及工业网络诊断应用有效的集成在一起。这使得该实训系统非常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系统与工业网络的系统编程、组态、综合维护以及故障诊断。

      TZ-TIA-S7型实训系统是基于西门子SIMATIC S7先进自动化产品构建一整套适用于自动化生产系统与工业网络的系统编程、组态、综合维护以及故障诊断的实训系统。该实训系统充分体现了在西门子自动化控制、工业网络与驱动领域的全集成自动化理念。通过PROFIBUS、PROFINET将S7-300/400自动化生产线的控制技术、工业通讯技术整合在一起,并且配备了实际的被控对象,能够实现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控制,形成综合性网络化控制,提供了一个工业自动化应用技术良好的实践平台。该实训系统通过项目设计思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分布式控制技术、工业网络通信与故障诊断、运动控制以及HMI人机交互技术等应用领域中可以很好的任意组合。 

典型系统

      TZ-TIA-S7实训系统(如图1所示)将PC、HMI、PLC、分布式IO通过PROFIBUS网络连接起来,实现网络化控制。典型系统配置西门子S7-300系列PLC,包括PLC控制器、TP触摸屏、PLC从站、PLC信号模块以及传送带模型与示教盒以及信号连接的信号板、连接线等。

图1 TZ-TIA-S7实训系统

控制对象

      TZ-TIA-S7实训系统采用一套实训传送装置及示教操作盒作为控制对象分别如图2、图3所示。传送带模型安装有一条微型传送带,传送带上配置有3个模拟操作工位、一个检测工位,分别通过接近开关、按钮、指示灯以及检测光栅来实现。该示教操作盒安装有16个开关、16个输出指示灯、一个BCD显示器、一个BCD设置器以及2路模拟量输入、输出电位器设置器。

      通过两个专门设计的传送带模型以及示教操作盒,使得该实训系统更加切合西门子S7-200、S7-1200、S7-300、S7-400系列PLC系统的实训教学以及程序测试。能够帮助使用者快速熟悉编程软件的使用、熟悉PLC编程语言、软件调试操作以及程序运行和系统故障诊断,并能够方便的编程工厂流水线工艺,设置顺序控制功能等。 

结论

      TZ-TIA-S7实训系统具有模块化、结构紧凑、易于实现分布式以及网络化控制等特点。该实训系统在生产制造工程、汽车工程、机械制造、钢铁、食品饮料、化工、水处理等各个行业都能够发挥出其实训功能,同时也非常适用于工厂实训中心、大中专院校、高职院校以及技能培训中心的教育实训需求和课程实验教育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泰之十二月举办SIEMENS数控系统维修与PLC故障诊断培训班

上海泰之:山东青岛办事处成立

上海泰之十月举办SIEMENS数控系统维修与PLC故障诊断培训班

上海泰之:西门子840D/810D调试故障诊断培训让学员满意

泰之2014第1期“PLC故障诊断/数控机床维修课”学员征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