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成功开发模块化冷池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易事特成功开发模块化冷池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2013/11/15 14:06:06

    随着数据中心机房的功率和热量密度的增加,硬件制冷变得越来越困难,提高空调的制冷效率并节约能源成为了数据中心管理的突出问题。为满足中高端数据中心各种气流组织的需求,易事特近日隆重推出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模块化冷池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绿色、节能理念融入数据中心的设计、制造以及建设整个过程,为新一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有效制冷营造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运行原理是把两排面对面排列的机柜中间的冷通道安装活动墙隔板使其完全封闭,构成一个冷空气室,使95%左右的冷风可以直接送到冷空气室内而进入服务器设备,经过冷热交换后的热风排到机房,再回到空调机组。
    这种热风与冷风路径分别,不仅能有效防止了冷、热气流短路、混合,提高空调系统的风量利用率和冷风利用率,还能更好地集中冷量对数据中心的设备功率进行针对性供冷调节,解决数据中心设备局部过热,过冷的问题。有效降低机房能源消耗率PUE数值,提高数据中心的IT设备的容积率,满足IT设备散热对冷空气风量的最大需求,使数据中心达到绿色和节能的目的。
    “模块化冷池数据中心是通过工厂标准化、工业化的生产、加工形成,能有效的缩短数据中心机房的安装建设,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成本。”公司技术负责表示,目前,该模块化冷池方案已在广东、浙江、江西、江苏等地的金融、医疗、通讯领域的信息中心机房得到成功应用,建设后的数据中心由于冷、热通道使用,改善了数据中心的气流组织,有效的提高了数据中心的节能效果,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