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863计划“大规模及安全PLC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863计划“大规模及安全PLC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3年4月9日,863项目“大规模及安全PLC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司周平处长、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区和坚处长、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景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杨志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以及各课题组代表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高技术司周平处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项目寄予的期望,同时下达立项通知书和课题任务书。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区和坚处长宣贯863项目管理要求,根据该主题项目的具体情况,阐述项目课题的执行与管理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对项目开展实施提了三点建议:一、实行法人责任制,项目执行各方职责;二、加强合作交流,扎实工作,推动项目内部交流和协作;三、注重成果和知识产权宣传,推动该项目顺利实施。

      863计划“大规模及安全PLC研发及应用项目”共部署4个课题:课题1为大规模PLC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及应用,课题2为高端大规模PLC可编程自动化系统研制及应用,课题3为大规模网络化PLC系统研发及应用,课题4为安全PLC关键技术研究与装置开发及应用。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课题2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汇报了课题的执行情况和实施计划。该课题研究高端大规模可编程自动化系统与工程系统设计开发的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自主开发完成高端大规模可编程自动化系统的全系列硬件模块,及其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编程与图形监控软件平台,技术指标与功能实现达到当前国际主流高端PLC产品水平。同时,高端大规模可编程自动化系统应用于冶金或电力行业的万点以上示范工程1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W500 集散控制系统在苯酐行业中的应用

优稳党支部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优稳 UWinTech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

优稳 UW500s安全控制系统

优稳 UW500a集散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