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工业能效论坛《节能增效·驱动未来》在陕西西安召开

西门子工业能效论坛《节能增效·驱动未来》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3年11月18日至20日,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西门子工业能效论坛《节能增效·驱动未来》在陕西西安召开,此次论坛得到了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全力支持。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工业业务领域客户服务集团总经理王海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苏园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能效中心主任周伏秋,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杰,作为演讲嘉宾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内容。
      环境污染已经成为全球问题,在资源越来越有限,地球承载力越来越不堪重负的情况下,如何平衡正常使用资源的情况下,实现工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西门子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凭借技术引领者的优势,致力于为生态与环境做出贡献。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工业业务领域客户服务集团总经理王海滨作了《西门子,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他提到,要从三个方面理解西门子可持续发展:1,可持续于经营竞争力,即效率;2,可持续于生态与环境,即绿色;3,可持续于社会责任,即企业公民。西门子永远不会为了短期利益牺牲未来,永远以最高的商业道德水准去创造最高的商业业绩,这个理念支撑了西门子160多年的发展。
王海滨回顾了西门子与中国长达140多年的合作历程,从80年代开始,几乎每一项西门子业务都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了,西门子认为:“西门子在中国就是中国的公司,”未来还将继续与中国工业一起携手共同进步。
 


西门子高级副总裁王海滨做主题演讲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苏园林作了《节能减排在陕西》的精彩发言,他提到应该以本届论坛为平台,继续深化与西门子的合作,助力陕西节能减排再上新台阶。
 


陕西发改委总工程师苏园林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能效中心主任周伏秋作了《中国能源利用现状与工业节能技术》的演讲,他提倡,节能减排要从顶层设计开始,在工业建设时就要考虑节能问题,要在细节上实现节能管理。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能效中心主任周伏秋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杰作了《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现状》的演讲,他认为,中国节能产业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至今进入了关键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企业接受节能发展模式,接受节能服务公司。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京涛作为主持人,与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共话未来,为参会者带来了来自政府、企业、专家、学会不同领域关于节能减排的不同声音。
 


左起:西门子副总裁战京涛,西门子高级副总裁王海滨,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能效中心主任周伏秋,陕西省发改委产业处处长赵小华,西门子财务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钢。


      在媒体专访环节,多家媒体就西门子西部能源减排发展问题,节能困惑点,以及中国目前节能减排处于怎样的进程等问题,对王海滨和战京涛进行了采访。本届论坛同期举行了西门子节能产品及解决方案,西门子节能服务,新节能技术应用分享,三场精彩的分论坛;多家西门子行业用户带来的实际应用案例,用事实证明了西门子在节能环保方面为企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