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达实智能刘磅董事长出席“2013首届中国智慧园区发展高峰论坛”

达实智能刘磅董事长出席“2013首届中国智慧园区发展高峰论坛”

  “2013首届中国智慧园区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深圳会展中心菊花厅举行。作为高交会的重大活动,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高潮、原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中科院姚建铨院士、新加坡智慧城市专家李林教授等科技界元勋出席论坛,达实智能刘磅董事长发表“建筑节能提升智慧城市竞争力”的演讲。

      过去的一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分别对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布局,拉开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大幕。住建部率先发布了第一批90家和第二批103家共193家智慧城市、智慧城区试点单位。智慧城市在各级政府的推动下不断涌现和发展,320多个城市投入5000亿元建设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正成为产业链各方争抢的金矿。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建筑,以及智慧城市发展所呼吁的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任何一个版块都有无限的商机。业内人士表示,智慧城市的大规模建设势必带动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实现高速成长。
    
      作为国内建筑智能化及节能服务领军企业,达实智能刘磅董事长在论坛上发表了《建筑节能提升智慧园区竞争力专题演讲》。刘磅董事长在演讲中提出,智慧园区的建设必须以信息化消除孤岛现象,必须以节能环保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国建筑智能化和节能行业领先企业,达实智能一方面致力于园区智能化系统的建设,促进园区的信息化和两化融合;一方面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用户承当中央空调及节能系统的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实现低碳运营。刘磅董事长进一步提出,2013年9月,深圳达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于深圳前海。未来,达实智能融资租赁与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相结合,将衍生灵活多样的商业模式,更好服务于智慧城市和节能。
 

 
达实智能刘磅董事长与参会专家、学者分享建筑节能如何提升智慧园区竞争力 
 
       论坛上,姚建铨院士和李林教授一致认为智慧城市涵盖了一个城市全部的社会机构、资源管理、社区人文和经济组织全方位、全系统的升级改造,以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智慧化的发展目标。不仅涉及到顶层规划、产业标准等工作,还必须要从产品、系统单元和园区、社区的智慧做起。在保证低碳、节能的情况下走可持续建设路线,稳步建设智慧城市。目前从事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圳本土企业,如达实智能、亚信联创、华南智慧城、华丰集团等,业务涉及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信息化、建筑智能化、建筑节能、安防服务和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当中已有部分企业在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以达实智能为例,作为深圳本土的建筑节能服务上市企业,其智慧城市建设及建筑节能投资计划金额以数亿元计,已成功帮助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区的建筑完成智能化及节能建设。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将从顶层设计开始就要与达实智能这些有着成熟服务以及核心技术的企业进行紧密合作,走强强联合的发展道路。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以及“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从产业和科普的角度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达实智能、亚信联创、金证股份、科陆电子、天云科技、安冠、康必达、基伍、日东科技、奥雅设计作为首批智慧城市示范基地,将承担着智慧城市建设及科普教育的职责,将自身领域的先进科技以科普形式向各地区相关城市建设人员、社会大众进行免费宣传教育。以达实智能为例,在位于南山科技园的总部大楼内建设了1800平米的展厅,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中最新的智能化及节能技术,每年接待的参观人数达5000人之多。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达实智能“明日之家”领跑住博会

达实信息获聘为中国安防网考勤门禁领域专家顾问

达实智能荣获成都地铁2号西延线质量评比第1名

吉林辽源党政代表团考察达实智能

北京住博会展前资讯—达实智能操刀“明日之家”绿色智能家居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