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领邦研发钕铁硼检测设备获用户肯定

领邦研发钕铁硼检测设备获用户肯定

   2013年,北京领邦仪器正式宣布研发出钕铁硼检测设备后,多家磁材厂商目前已经使用,那这一设备性能和使用状况到底如何?这次笔者选择了北京就近的一家使用该设备的企业——孔方科技,帮您实地考察一番。

孔方科技位于北京海淀区,规模与同行相比不大,年销售为四千万,主要生产各类钕铁硼产品,为一些国际大牌的手机厂商提供扬声器、耳机和振动马达的磁片配件。20139月,孔方科技成“钕铁硼工件尺寸外观检测设备”的首批使用者。

    在孔方科技包装检测车间,领邦的这台设备被放在一个小单间里,作为最新式的仪器,这样的待遇理所应当。在这里可以看到,只有一个年轻女工人负责检测环节的工作,她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将需要检测的工件倒入振动上料器里,然后设备就开始自动完成排料、检测、自动筛选、下料。

    下料口分为四个,“合格”、“尺寸不合格”、“外观不合格”、“其他问题”,优劣品自动筛选出来,进入了事先放好的塑料袋里面,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工作人员还会进行小部分的抽检,人和机器都通过后,产品就可以包装出货了。


人工放入钕铁硼工件,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机器

 

设备自动筛选优劣品,并分类下料


使用单位对这一设备很满意

    对比一些钕铁硼生产大厂,那种数十人瞪大了眼睛检测这些小磁片,一看就是一整天的场景在这里看不到了,因为检测工作已经被自动化的检查设备代替。据了解,一台这样的设备可以替换五到六名检测工人,而且可以每天24小时开机运行。

孔方的负责人告诉我们,钕铁硼行业的专业化程度很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客户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另外随着人力成本的提升,为了降低成本,公司选用了自动化设备来进行检测,“这设备解决了我们招工难和人员检测不准确的问题,而且效率很高,现在已经看到了成效,成为我们获得更多订单的好帮手。”

    “之前就有好几家做检测设备的,我们选择领邦,主要看中了他们在军工检测上的历史业绩,他们的研发团队有很强的实力,另外他们老总的理念跟我们也基本想通,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领邦的设备。”孔方科技的陆总说,后期可能还会对自动检测设备提出一些新的需要,这主要看下游手机厂商客户的需求,“领邦的售后服务不错,后期如果再上一些新产品,我相信双方的配合也会很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领邦仪器亮相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领邦参加2014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NI虚拟仪器在手机电路板自动测试系统的解决方案

钕铁硼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圆满召开

3月29 钕铁硼自动化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