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普洛菲斯不断提升HMI综合应用新高度

普洛菲斯不断提升HMI综合应用新高度

——— gongkong 访普洛菲斯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部孝

       Pro-face从创立伊始,便致力于成为全球用户的最佳界面,一直坚持要做到极致,从产品到服务,从价格到价值,从理想到理念,众多技术独创性使其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Pro-face是HMI行业的开拓者,在全球市场拥有极高的占有率,从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其为客户考虑的最佳解决方案,赢得了中国工控领域的良好口碑,不但成为业内著名品牌并还扮演了领头羊的角色。
       借着本次gongkong CEO李小勇先生拜访Pro-face上海公司总经理安部孝先生,并与安部先生共同探讨HMI市场发展之际,工控网的记者有幸了解Pro-face的领先产品理念--“for the best interface”, Pro-face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都将一直担任并保持着对于理念的执着追求。

Pro-face总经理 安部孝 先生(右)与gongkong CEO 李小勇 先生(左)

       综合实力构建全面解决方案
       作为专业的HMI供应商, Pro-face致力于打造综合的HMI平台,连接各类PLC和控制器。谈到目前用户对HMI产品的主要需求时,安部先生认为:用户非常注重供应商是否有能力提供贴近实际的整体解决方案。现在用户最主要的需求就是实现HMI和生产现场所有机器的直接连接和使用。现场运转的机器不仅是PLC,还有伺服、变频器、温控器、机器人等等, Pro-face提供的智能HMI控制系统,将带有控制器的机器和HMI屏通过协议通信实现直接连接,以便客户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把握设备或机器的问题并采取对策。
       安部先生说:“Pro-face追求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用户对HMI产品的最大需求主要是具有分析能力的综合应用,使HMI成为应用平台,而不仅是一个单一界面功能。一般综合性的供应商主要以PLC为中心提供系统方案,而我们通过与各领域专业厂商合作,能够提供贴近客户需求的、更高性能的、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选择。”
       Pro-face的HMI产品已不仅仅是单纯的人机界面了,更多的包括机器与机器之间、生产现场与办公室之间等各种连接界面,使得人机界面产品超越了图形化显示操作的基本功能。这些扩展性的附加功能,将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这无疑是未来人机界面产品的发展方向之一。
       Pro-face会继续保持独创性,扩大在HMI行业内的专业性和领先性体并现出来的差异化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综合实力。

       控制成本最大化保证用户利益
       面对生产资料和生产成本不断提高的现实环境,成本节约就意味着提高效益。因此,市场竞争已不是单纯的集中于产品本身的竞争了,用户对减少系统成本和维护成本也颇为关注。谁能为用户带来最大的附加价值,谁就占领了市场竞争的优势地位。
       随着自动化集成度的提高,PLC或HMI等产品的应用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人力成本是主要的增长费用,机器人的使用将会越来越多。Pro-face针对这个情况,做了Robot HMI方案,能够较大地节约人工成本。Pro-face推出的集记录仪、PLC、人机界面功能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减少了接线和部件数量,增加了精美的人机界面显示画面,大大降低了客户的成本,并且提升了产品的附加价值。
       Pro-face的宗旨是为用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人机界面,以其创新的科技理念和领先的技术意识帮助广大用户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注重推动产品创新和拓展合作伙伴,全力为行业用户提供最高效、最方便、最节省成本的解决方案。Pro-face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推出多种超越普通人机界面产品应用范畴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节省成本,提高效率。
      

       顺势而为布局中国多级市场
       2001年Pro-face就已经进入中国,自从进入到中国市场,发展一直都很顺利。但是最近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供应商都集中在国内市场拼抢。安部孝先生说:“中国市场与国外市场基本应用要求是没有什么差异的,但是在中国市场,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从高端到低端,所有的应用层级需求都有。这是我们布局未来中国市场,细分市场定位,顺势而为的市场大环境。对Pro-face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
       安部先生认为,中国的HMI市场发展很快,其中,高端产品竞争尤为激烈,但是低端产品销售市场正在逐渐扩大。伴随市场快速发展的是价格的竞争,必须要用针对性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地制宜、量身打造。基于各种层级的细分应用需求, Pro-face开发了针对各种层级的不同产品,提供针对用户实际需求的差异化产品。今后,在中国市场上的基础设施或自动化领域以及环保相关领域, Pro-face将有增长性的发展机会。
       根据细分市场定位,深耕中国生产,是Pro-face未来主要的发展策略。虽然目前经济仍然处在不太景气的状态,但安部先生认为中国经济低迷只是暂时的,他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形势非常看好。
       Pro-face在追求极致的道路上,正将人机界面综合应用模式,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最佳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Pro-face中国新年贺辞

Pro-face新一代基础级人机界面新成员STM6000系列

浦东新区领导莅临普洛菲斯调研工作

Pro-face ST6000系列新成员:支持GP-Pro EX,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现轻松升级!

Pro-face新一代工业计算机PS6000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