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简单”成就大成功

“简单”成就大成功

——— ——gongkong访伟创电气营销总监左洪浪

      深圳变频器世界风云变幻几十年,可以说这里的变频器企业水平代表了整个国内变频器行业的发展水平。这众多变频器企业中,伟创只是其中很年轻的一家。而近两年,这家年轻的企业频频出彩,它富有朝气的身影穿梭在中国工控市场的众多行业,成为业内不得不关注的“一道风景”。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深圳市伟创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创)左洪浪(以下简称左总)的专访中,他重复提及这表明伟创企业发展理念的简单句子。而访谈下来,“坚持”或可概括左总传达出来的伟创成功的原因。伟创坚持企业文化人性化,坚持尊重人才,坚持企业资金良性流动,坚持技术基础发展、坚持向外学习,这些简单坚持成就今天不简单的伟创电气。
      伟创是典型的技术起家的民营企业,创建者都是从开始给别人打工开始。“开始几个穷打工的想能不能自己干点东西出来,也没想到今天这样的成就。”左总说。
      起步于2005年,伟创目前有变频器等几大产品线,员工数百人,在深圳变频器企业中独具优势。伟创坚持尊重专长、不外行领导内行,这些年发展下来,伟创人才流失率很低,企业人员稳定,工作5年以上老员工占很大比例,而这也是企业的骄傲和优势。“人性化的关怀,公平的竞争平台”这是左总对伟创文化的概括。
坚持技术打江山
      2013年,伟创变频器产品销售额又上新高,企业继续高速发展。同年,伟创AC70 系列高性价比矢量型变频器推出。该产品结合AC60 V/F系列通用变频器和AC80系列矢量控制平台产品优势,在市场上反映良好,并将在2015年全面覆盖AC60系列产品。伟创变频器可以说在国内变频器市场占有上表现优秀,虽然还没有说提到哪个行业就想到伟创品牌,但其产品的综合性能却实实在在的经受了市场的考验。“伟创变频器产品优势在于产品整体的综合性能相对高”左洪浪说。在大机械的使用上,伟创变频器因其良好的稳定性在行业内颇受好评。
      在变频器高端市场,伟创AC90 系列产品媲美外资品牌,其实现转矩控制,在张力控制、卷曲等场合应用广泛。“伟创AC90系列变频器充分证明国产变频器在技术上并不比外资品牌差”左总说。
      现阶段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竞争中的突破口还是在专用型产品,随着国内品牌技术力量的沉淀,与外资品牌的技术正面竞争或只是时间问题。能真正在技术上实现突破和创新的企业才能不断抓住发展的机遇。
      光伏逆变器作为变频器的同源技术产品,国内众多变频器厂商都有延伸生产这个产品。而中国近年来新能源政策的引导更是让光伏逆变成为国内工控厂商关注的热点产品。伟创在雄厚的变频技术积累上,很快推出了国内唯一的光伏逆变器技术——T型三电平技术。该技术可实现电网发电最大98.9%的转换效率,领跑光伏逆变器技术。
      其实,伟创这一技术的市场优势更多得益于国家金太阳政策从关注工程量到关注发电量的转变。这一政策转变使电网企业对发电量更重视了,而伟创的T型三电平技术产品就成为他们的首选。
坚持创新保江山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伟创的发展状态,那就是“稳健”。说起公司的发展,左总提及了这个有着中庸思想的词。这个词的背后蕴涵了伟创企业管理者对企业发展独特的见解和简单的坚持。
      伟创发展至今坚持企业的良性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伟创在发展中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伟创坚持双赢,坚持给供应商合理的利润空间,同时要求供应商提供可靠质量的产品,这是企业对市场竞争规律的尊重,更是对自己产品的珍惜。
      对于客户和市场,伟创坚持科技创新,服务领先。2013年伟创提出了“科技创新,服务领先”的理念,技术服务中心秉持更强的服务网络、更高的服务品质、更快的服务时效,并向优秀的企业取经“保姆式服务”,不断完善企业服务。
      展望2014年,伟创在市场、销售、企业制度方面将全面完善。伟创的销售团队建设秉承“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各司其责。企业的售前售后服务、企业文化、人力资源、企业绩效、公司管理软件等都在更细致地完善。坚持企业不断向前,伟创正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创电气参加第八届全国建筑施工机械租赁大会

伟创电气亮相印度国际自动化展

伟创电气废渣卸料系统在电厂的应用

伟创电气技术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顺利召开

伟创电气参加首届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