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助力金昌振新建成全球最大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发电站

易事特助力金昌振新建成全球最大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发电站

       全球电能质量解决供应商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事特”)助力金昌振新顺利建成目前全球最大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发电站(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是金昌市在甘肃省第十八届兰洽会上签约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由香港中电集团和振发新能源集团共同出资兴建,项目占地6306亩,总投资约12.45亿元,其中香港中电集团出资约占51%,振发新能源约占49%。易事特主要提供逆变器供应商,也提供跟踪支架等产品(该支架由中国福马机械生产)。该项目在2013年7月1日已顺利并网发电。
  
   
振发新能源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工

  10月10日,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电站——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金川区西坡光电产业园顺利完工。
  
  金昌市委书记张令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中电集团首席营运官李道悟,振发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查正发出席完工庆典仪式,并共同触摸水晶球为项目完工剪彩。
  
  金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王春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仪,市政协副主席王广位,金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文秀,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永宏出席仪式。
  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金昌市在甘肃省第十八届兰洽会上签约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由香港中电集团和振发新能源集团共同出资兴建,项目占地6306亩,总投资约12.45亿元。该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斜单轴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发电装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发电量比固定式同规格光伏电站提高30%左右,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电站。截至目前,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全部建成,并于2013年7月1日并网发电,累计发电量超过5800万度。
  
  王春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光伏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们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转型跨越的着力点。金昌市发展光电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开发潜力巨大,可开发光电规模2000万千瓦;境内电网构架完善,接入条件便利;区域交通便捷,可用土地广阔;高载能产业集中,就地消纳能力强,特别是太阳能真空镀膜及平板集热器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有良好基础。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金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管理规范”的理念,全面实现了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的有序可控,业已成为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成功典范,对促进全市光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春江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全力支持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利用示范城市,为风光电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中电集团、振发新能源两大企业继续加强与金昌市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金昌市新能源光伏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李道悟、查正发分别代表中电集团和振发新能源集团对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审批手续、基础设施建设、电站并网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金昌振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将充分利用好金昌良好的光照资源,创造出良好的业绩。
  “金昌光伏电站是国内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斜单轴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发电站,全部采用振发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光伏发电技术。该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能够对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实时调控,使相互独立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统一随着太阳能光线移动而转动角度,在同等条件下,发电量比固定装置高约30%。目前整个100MW电站最大日发电量突破90万千瓦时,同时二期200兆瓦光伏电站也正在抓紧施工建设,公司总体将在金昌规划建设600MW的光伏发电集群,并且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围绕腾格里沙漠,在甘、宁、蒙三地着手建造多个特大型光伏发电聚集区,发展光伏发电、沙漠治理、现代农业、扶贫开发‘四位一体’的“光伏产业和工业治沙新模式”。
  庆典仪式上,中电集团和振发新能源集团还向金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荣获中国电池网2013年度电池行业十大年度人物

易事特举行马年新春暨易事特成功上市联欢晚会

中电集团来访易事特,进行光伏产业核心技术交流与探讨

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主席周茳钐钧来访易事特

易事特智能微电网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