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人民币跨境业务持续增长

西门子人民币跨境业务持续增长

摘要:从2013年10月起,西门子引入人民币作为跨境业务结算和支付的“常规”货币;自启用人民币以来,人民币跨境业务需求日益增长;将为客户和供应商消除外汇风险、提升西门子竞争力并简化管理

西门子已引入人民币作为跨境交易“常规”货币,在西门子内部具有与美元和欧元同样的支付地位。西门子股份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现在可在公司间和对外开具人民币发票,并针对跨境产品和服务贸易使用人民币进行支付。

自2013年10月1日起,西门子正式启用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此后,使用人民币的西门子内部结算和支付交易量不断增长。启用后第一季度,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的业务总额已达到数亿元。

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SFS)香港区域财资中心负责人民币跨境业务解决方案在全球的实施。SFS全球推广负责人Stefan Harfich表示:“人民币跨境业务潜力非常大,仅在西门子内部,每年跨境业务结算量就远超30万笔,涉及50多家法人实体。这意味着,启用人民币将在未来几年对西门子的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更重要的是,人民币成为西门子正式交易货币,意味着西门子在中国本土和境外的实体机构将可以作为一个整体为中国客户以人民币进行统一定价。同时,还将简化管理流程,为西门子各实体机构提供一种更为便捷、简化的方式来对冲外汇风险。许多中国客户也更乐于选择人民币进行支付,因为与美元或欧元相比,使用人民币更为便捷,从而提高了销售付款的效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岳乐表示:“西门子在中国广泛开展经营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1872年,当时西门子公司向中国出口了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针对我们的客户和供应商采用人民币结算程序,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将支持西门子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上获得更大竞争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